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7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資料報服務;數據報業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封交換資料網路提供的一種服務。即傳送端將欲傳送的資料包封之,並附上接收端位址經網路傳遞到達接收端。因每一分封皆各自獨立與其他分封無關。因此接收端接收到的資料亦難按先後順序到達,需再重新排序。一般用於傳送少量或簡短的信息。
通訊業務;通信業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公營或民營電信公司所提供的有關通信線路的交換(switching)方式,線路租用,終端裝置及軟體等服務項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如:「事務」、「任務」、「公務」、「業務」、「庶務」。
一丘之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雖然手段不同,但都是一丘之貉,每個都貪贓枉法。例二:小王和老張上班時間老是在聊八卦雜誌,對自己負責的業務卻是打混摸魚,真是一丘之貉。
當仁不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自告奮勇,義不容辭,義無反顧反義:推三阻四,置身事外,臨難苟免,躊躇不前辨似: 「當仁不讓」及「義不容辭」都有對於應做的事不推辭的意思。 「當仁不讓」側重於主動承擔應做的事;「義不容辭」側重於按照義理應做的事。 當仁不讓 義不容辭 辨似例句 ○ ㄨ 小李工作積極認真,對於公司業務,他一向是~,從不推拖。 ㄨ ○ 投入急難救助,是每個國民~的責任。 「當仁不讓」及「義無反顧」都有對於應做的事積極去做,不推辭的意思。 「當仁不讓」側重於主動承擔;「義無反顧」側重於毫不退縮。 當仁不讓 義無反顧 辨似例句 ○ ㄨ 小李工作積極認真,對於公司業務,他一向是~,從不推拖。 ㄨ ○ 國難當頭,...
既生瑜,何生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瑜,周瑜。亮,諸葛亮。周瑜年少得志,且機智過人,但每次計謀皆被諸葛亮識破,臨死之際,感慨萬千,遂有「既生瑜,何生亮」之嘆。後用以感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中自有強中手。如:「他一向以公司的業務王牌自詡,但自從小李進公司後,表現傑出,他常感嘆既生瑜,何生亮!」
義無反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一往無前,勇往直前,當仁不讓,奮不顧身反義:畏縮不前,貪生怕死,瞻前顧後辨似: 「義無反顧」及「當仁不讓」都有對於應做的事積極去做,不推辭的意思。 「義無反顧」側重於毫不退縮;「當仁不讓」側重於主動承擔。 義無反顧 當仁不讓 辨似例句 ○ ㄨ 為了救亡圖存,他不顧自身安全,~地擔負起這份危險的任務。 ㄨ ○ 小李工作積極認真,對於公司業務,他一向是~,從不推拖。
蒸蒸日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事業不斷進步發展,蓬勃興盛。[例]在總經理的領導下,公司業務蒸蒸日上。
鴻圖大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祝賀人家得以發展遠大的志向或計畫的用語。如:「祝您從此鴻圖大展,公司業務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