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7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標竿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ity Quality Center,簡稱APQC)將標竿學習視為:「確認、分享和利用的最佳食物改進業務的過程,經由分析其他一流的做法,將其最好的實務應用到自己的組織,以強化組織的業務。」因此,標竿學習的對象,其表現或做法都屬於一流的,可作為學習的榜樣。基本上,標竿學習是一項透過衡量比較來提升組織競爭力的過程,以一流的組織或經營典範作為學習的對象,經由持續改善來強化本身的競爭優勢,是一項有系統、持續性的評估過程,透過不斷地將組織流程與一般流程相比較...
監守自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竊取公務或業務上自己所主管保護的財物。《歧路燈》第九回:「總之少了穀石,卻無案卷可憑,這就是監守自盜的匱空。」也作「監臨自盜」、「監主自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牽、扯。如:「拉車」、「拉扯」、「拉鈴」。
延長。如:「拉長」。
撮合、聯絡使接近。如:「拉攏」、「拉關係」、「拉生意」。
幫助。如:「拉他一把」。
排泄。如:「拉肚子」、「拉屎」。
一種演奏方法。如:「拉胡琴」、「拉小提琴」。
拉拔:撫養。如:「她辛辛苦苦的把兩個小孩拉拔長大。」
三言兩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言語簡潔扼要。[例]總經理三言兩語就將業務交代楚了。
召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召集舉行。[例]公司將於明日召開業務彙報,各部門主管都須列席報告。
課程發展委員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課程結構,發展學校本位課程。(二)審查全校各年級的課程計畫。(三)協調並統整各學習領域及各處室推動之業務或學習活動。(四)規劃全校課程評鑑事宜。(五)參加有關課程發展研習活動。肆、課程發展委員會之運作方式與工作細則一、年級課程發展小組:(一)由各學年主任負責召集,於學期中每逢單月第一週的週三下午召開會議,必要時得召開臨時會議。(二)工作細則:該年級每一學習領域之課程目標。各學習領域內或領域間之統整方式。教材之使用。(自編或選用)規劃班級彈性節數之活動內容、時程、時數等。教學活動設計。設計教學評量方針。二、學習領域課程發展...
克盡己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夠善盡自己的職責。如:「由於本公司每位員工都能克盡己職,所以業務蒸蒸日上。」
情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心的真情實意。[例]原本只是普通同事的關係,因為業務的連繫頻繁,久而久之,兩人竟漸漸產生情愫。
提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拔擢、升級。如:「他正式被提升為業務經理。」
學校行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功能3 原則4 探討主題4.1 理論方面4.2 實務方面5 參考資料6 關鍵字 定義學校行政,乃是學校依據教育原則,運用各種有效和科學方法,對於學校內的一切事務,舉凡人、事、財、物等業務,作有效的領導與管理,使校務能順利運轉,從而達成學校的教育目標之歷程。(註一) 功能學校行政是達成教育目標的必要手段之一。因此,他必須提供師生最佳的教學與學習環境,方能發揮教學效果。以下歸納學校行政的主要功能(註二):1.提供學生接受適當的教育2.協助教師教學活動的進行3.增進學生學習活動的興趣4.協助政府社會教育的推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