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膏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位於背部的穴道,約在背部第四胸椎棘突起下方外側三寸處的穴道。指壓按摩膏肓,可具治擰筋、喘息、心窩痛、疲勞等療效。
膀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胳臂的上部靠的部分,也指整個胳臂。《水滸傳》第四回:「智深把皂直裰褪膊下來,把兩隻袖子纏在腰裡,露出脊背上花繡來,搧著兩個膀子上山來。」《紅樓夢》第三九回:「鳳丫頭就是楚霸王,也得這兩隻膀子好舉千斤鼎。」
煮字療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賣文維生。如:「文藝創作負文化承傳的重責大任,千萬不要誤以為那只是文人煮字療飢,糊口度日的手段而已。」
姣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容貌美麗。《漢書.卷六五.東方朔傳》:「偃年十三,隨母出入主家,左右言其姣好。」《新唐書.卷二二一.西域傳上.泥婆羅傳》:「俗翦髮逮眉,穿耳,楦以筩若角,緩至者為姣好。」
背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皮革、尼龍或帆布等物料製成的各式背袋,可負於背上或上盛裝物品。如:「登山背包」、「休閒背包」。
撩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挑逗、引誘。宋.秦觀〈憶秦娥.灞橋雪〉詞:「山吟聳清寒冽。清寒冽,祇緣不禁梅花撩撥。」《醒世恆言.卷一五.赫大卿遺恨鴛鴦絛》:「須用些水磨工夫撩撥他,不怕不上我的鉤兒。」
限制式寫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香味一起吞進肚子裡。她最愛野薑花的芬芳:細細的花苞,加上少許的蜂蜜,含在嘴裡,全身都清香。我和她,並坐在樹下,聽樹葉說悄悄話,默默的,想像我們的最愛。這篇課文的結構分析表如下:凡:「我和她」五行目 聽 己:「我最愛蜜蜂的聲音」五行彼:「她最愛聽鳥兒歌唱」五行視 己:「我最愛天空的藍」五行彼:「她最愛楓葉的紅」五行嗅 己:「我最愛烤蕃薯的香氣」五行彼:「她最愛野薑花的芬芳」五行凡:「我和她」五行從結構分析表中,可看出作者分別從聽覺、視覺、嗅覺三方面著手,來刻畫彼此的「最愛」。小朋友,想想看,如果從「味覺」、「觸覺...
腋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膀和手臂內側交接的部位。如:「他拿起書本夾在腋下,便匆匆出門去了。」
藍腹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地或開闊地中外型特徵:雄鳥 - 全身藍黑色金屬光澤,頭頂冠羽白色,臉部裸出部分為血紅色,上背白色,羽紅褐色、翅羽金屬綠色,尾羽甚長。雌鳥 - 體型較小,全身大致紅褐色,散布土黃色V字型斑紋,腳紅色。習性:性隱密機警,不易觀察,大多於晨昏活動,叫聲似"咯咯"低沉混濁之音。<註1> 英國人發現的華雞在西元一八六二年英人史溫侯首度在淡水採集到舊名"華雞"的藍腹鷴,現在的生態環境已很難想像能在淡水附近觀察到牠們的蹤跡。現成的林道與小徑是藍腹鷴喜歡行走的地方,即使在密林下的坡地,也會選擇較乾淨的路走。 能走就不飛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抓。《水滸傳》第二六回:「連胛只一提,右手早捽住西門慶左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