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0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背相連的部位。[例]
廖輝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情》《說愛》《自己的舞台》《心靈曠野》《咫尺到天涯》《淡品人生》《兩性拔河》《愛是一生的驚嘆號》《擦而過》*兒童文學《草原上的星星》 評價台灣女性成長小說的代表─廖輝英在台灣文壇上,廖輝英的作品曾經引發許多討論,有人認為她是都會女性的代言人,有人則把她的小說歸類為通俗文學。不過,不管把廖輝英的小說歸類為嚴肅的或是通俗的文學,都無法否認:通過廖輝英筆下的女性人物,讀者對於台灣女性的成長歷程會有更深的了解。廖輝英以「油麻菜仔」踏入文壇,這篇小說很明顯的有自傳色彩,描寫兩個世代的台灣女性經驗和思想的差異,從而展現台灣社會結構...
大冠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至五十公分,屬中大型猛禽 型態特徵雌雄同色,頭上有黑白相間的扇形羽冠;後頸及體背面暗褐色;翼上覆羽及羽有白色細斑點;尾羽黑褐色,中段有白色橫帶;腹面底色為茶褐色,有褐色細黃斑,腹部以下有白色圓斑;飛行時,翼下飛羽黑褐色,有明顯的白色寬橫帶;尾羽之白色橫帶極為醒目;嘴黑色,蠟膜和腳黃色。亞成鳥身體羽色較淡,頭部較白;飛行時翼下密佈橫紋。 生態習性大冠鷲棲息於中、低海拔之闊葉森林,常於空中盤旋,也常停棲在展望良好的樹枝或電線上定點守候。以蛇、蜥蜴、鼠類為捕食對象,有時也會捕食螃蟹。在台灣為特有亞種之族群,為中低海拔常見之留...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 酬豆盧倉曹題庫壁見示  掾局勞才子,新詩動洛川。運籌知決勝,聚米似論邊。  宴罷常分騎,晨趨又比。莫嗟年鬢改,郎署定推先。 酬李儋  開門臨廣陌,旭旦車駕喧。不見同心友,徘徊憂且煩。  都城二十裏,居在艮與坤。人生所各務,乖闊累朝昏。  湛湛樽中酒,青青芳樹園。緘情未及發,先此枉璵璠.  邁世超高躅,尋流得真源。明當策疲馬,與子同笑言。 酬元偉過洛陽夜燕  三載寄關東,所歡皆遠違。思懷方耿耿,忽得觀容輝。  親燕在良夜,歡攜辟中闈。問我猶杜門,不能奮高飛。  明燈照四隅,炎炭正可依。清觴雖雲酌,所愧乏珍肥。  晨裝...
環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四面圍住。《南史.卷七六.隱逸列傳下.阮孝緒》:「所居以一鹿床為精舍,以樹環繞。」《初刻拍案驚奇》卷七:「又外有一重金剛圍著,聖賢比,環繞甚嚴。」
名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有名望的才俊之士。《晉書.卷六五.王導傳》:「帝親觀禊,乘轝,具威儀,敦、導及諸名勝皆騎從。」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宣武集諸名勝講易,日說一卦。」
堆積如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東西堆積得像一座山。形容很多。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卷一.外諸司》:「每遇冬月諸鄉納粟稈草,牛車闐塞道路,車尾相啣,數千萬量不絕,場內堆積如山。」《喻世明言.卷二四.晏平仲二桃殺三士》:「臣國中人呵氣如雲,沸汗如雨,行者摩,立者並跡,金銀珠玉,堆積如山,安得人物稀少耶?」也作「堆集如山」。
荷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負鋤頭。《三國演義》第三七回:「遙望山畔數人,荷鋤耕於田間。」
反老還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返老還童」之典源,提供參考。 #南朝梁.何遜〈神仙〉(據《何水部集.卷七》引)1>公子曰:踆烏始照,官槐遽而欲舒;顧兔纔滿,庭英紛而就落。譬光影於飛浮,比生靈於栖託。擾擾摩,轔轔方駕。空怵迫於毀譽,獨慇勤於用舍。嗟向有而今無,歎後榮而前謝。清歌雅舞,暫同於夢寐;廣廈高堂,俄成於幻化。若夫洗精服食,慕道遊仙,尋玉塵於萬里,守金灶於千年。三尸可度,九轉難傳,飛騰水陸,咀嚼靈玄。若乃壁上真辭,枕中祕要,彈壓鬼神,吐納靈妙。既變醜以成妍2>,亦反3>老而為少。 〔注解〕 (1) 典故或見於《舊唐書.卷一八四.宦官列傳.王守澄》。 (2) 妍:音|ㄢˊ,豔麗、美好。 (3) 反:回復...
聳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抖動、震搖。如:「他激動的兩不住的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