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0.52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Mac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ac OS(麥金塔作業系統)是一套運行於蘋果Macintosh系列電腦上的作業系統。Mac OS是首個在商用領域成功的圖形使用者介面。Macintosh組包括比爾·阿特金森(Bill Atkinson)、傑夫·拉斯金(Jef Raskin)和安迪·茨菲爾德(Andy Hertzfeld)。現行的最新的系統版本是Mac OS X v10.8版(OS X Mountain Lion)。關於Macintosh是如何被開發和潛在創意的起源,有許多種觀點。歷史記錄里把Macintosh和施樂公司(Xerox)帕洛阿爾托研究中心...
熱可炙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炙手可熱」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唐代宣宗時,崔鉉在朝中擔任要職,權勢極大。每次當他要做重要決策時,都會找鄭魯、楊紹復、段瓌、薛蒙一同商討,所以此四人在當時同樣也是聲名顯,握有權柄。於是有這樣的一段話流傳著:「炙手可熱,楊、鄭、段、薛;欲得命通,魯、紹、瓌、蒙。」這段話便是形容鄭魯等人的權勢如日中天,赤燄讓人覺得好像會燙手一樣,若是想順利推展政令,一定得先有他們的支持。「炙手可熱」就是直接摘自典源的一句成語,用來比喻地位尊貴,勢燄熾盛;亦用來比喻廣受歡迎,名聲極盛。
窳其中而美其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斁而不知理,坐縻廩粟而不知恥。觀其坐高堂、騎大馬、醉醇醲2>而飫3>肥鮮者,孰不巍巍乎4>可畏,乎5>可象6>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7>其中也哉!今子是之不察,而以察吾柑!」予默然無以應。退而思其言,類東方生滑稽之流。豈其憤世疾邪者耶?而託于柑以諷耶? 〔注解〕 (1) 劉基:西元1311∼1377,字伯溫,明浙江青田人。輔佐明太祖朱元璋平定天下,官至御史中丞,兼太史令,封誠意伯,為明代開國功臣。後為胡惟庸陷害,憂憤而卒,謚號文成。擅長詩文,亦精通天文兵法。 (2) 醇醲:音ㄔㄨㄣˊ ㄋㄨㄥˊ,濃厚的酒。 (3) 飫:音ㄩˋ,飽食、飽足。 (4) 巍巍乎:崇高雄偉的樣子。...
驚波駭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榜人3>之閑疾4>。白日未移5>,前驅6>已屆7>。群師按部,左右就隊,軸轤千里,名卒億計。運茲威以怒,清海隅之蔕芥,濟元勳於一舉,垂休績於來裔。 〔注解〕 (1) 高鶩:凌高疾馳。鶩,音ㄨˋ,通「騖」,疾馳。 (2) 赴質:奔赴目標。質,箭靶,引申為目標。 (3) 榜人:船夫。榜,ㄅㄥˋ。 (4) 閑疾:熟習急速。閑,通「嫻」。 (5) 白日未移:白天還沒結束。 (6) 前驅:在最前方的引導部隊。 (7) 屆:至、到。
拿破崙(Napoleon Bonapart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虧於一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功虧一簣」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周武王滅了商朝,安定天下,聲威顯,四方蠻夷都來進貢。西方有個叫旅的國家,進貢了幾隻土產的獒犬。召公奭害怕武王玩物喪志,勸王繼續修德慎行,重視賢能,不要珍惜異物,以盡安定國家和保護人民的責任。如果不注意小節,最後會連累大德,就像堆積一座土山,已堆到九仞,只差一簣土了,卻不肯覆上去而放棄,功敗垂成,這實在太可惜了。「功虧一簣」出現在這席話中,比喻事情只差最後一步,卻因未能堅持到底而前功盡棄。
聲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聲音頻率的表現情形,為發音體在一定時間內音波振動的次數。也稱為「音頻」。
木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頭。《醒世恆言.卷一五.大卿遺恨鴛鴦絛》:「次日早上,帶著傢伙,徑到西院,將木子量劃尺寸,運動斧鋸裁截。」
不結盟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冷戰時期成立的鬆散國際組織。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印度、埃及、南斯拉夫等新興國家領袖提出不結盟主義,對外採行中立主義,拒絕加入西方集團與共產集團,其目的是為增加第三世界與西方、共產兩集團抗衡的力量,於西元一九六一年九月召開第一次不結盟運動高峰會。冷戰結束後,不結盟運動雖已失去原有目標,但仍持續運作;西元二○一二年時舉行第十六次不結盟運動高峰會時,有一百二十國代表團參與。
婐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婀娜。南朝梁.武帝〈江南弄.遊女〉曲:「氛氳蘭麝體芳滑,容色玉耀眉如月,珠佩婐㛂戲金闕。」唐.韓愈〈元和聖德〉詩:「日君月妃,煥婐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