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8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煥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顯的樣子。《南齊書.卷三五.高祖十二王傳.長沙威王晃傳》:「沈攸之事起,晃便弓馬,多從武容,燻都街,時人為之語曰:『煥煥蕭四繖。』」
燡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明的樣子。《文選.王延壽.魯靈光殿賦》:「汨磑磑以璀璨,燡燡而爥坤。」
揮毫倚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秦,因破姚襄有功,官至大司馬,與前燕慕容垂戰於枋頭,大敗而還。後廢廢帝,立簡文帝,陰謀篡奪,威勢顯,未果而卒。諡宣武侯。 (3) 袁虎:袁宏(西元328∼376),字彥伯,東晉陽夏(今河南省太康)人。有逸才,為桓溫記室,太元初,官東陽太守。有《後漢紀》、《竹林名士傳》等。 (4) 會須:恰逢需要。 (5) 露布文:古代不封口的文書,可用於上書、告示、征討檄文、軍隊捷報等。 (6) 輟筆:停筆。輟,音 ㄔㄨㄛˋ。 (7) 俄:須臾、片刻,音ㄜˊ。〔參考資料〕 《魏志》(據《琱玉集.卷一二.聰慧》引)元瑜姓阮,名瑀,字元瑜,魏時陳留尉氏人也,而事曹操。時韓遂據隴,集眾起謀。曹操時因出...
宗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周王朝。《詩經.小雅.正月》:「宗周,褒姒滅之。」《文選.韋孟.諷諫》:「五服崩離,宗周以墜。」
津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富於神韻。唐.李翶〈答朱載言書〉:「乎若日火,包乎若天地,掇章稱詠,津潤怪麗,六經之詞也。」
二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來臺拓荒,二結三王公於二百二十年前由先民廖地從福建省漳浦湖西坑攜到二結建廟供村民祭拜。由於王公神蹟顯,二結王公廟除了是當地主要信仰中心外,也成為宜蘭地區重要的宗教據點。二結王公廟於民國十八年﹙西元1929﹚改建,迄今已有七十幾年的歷史。大部份住在二結地區的居民,遇到出外、當兵、行車、病痛等事情,均會到廟裡上個香祈求平安,因此與王公廟均有一份很深的情感。廟前的廣場與兩棵大榕樹,更是社區老人下棋聊天及小孩子的主要遊戲場所,這樣的歷史空間同時也承載了二結人共同的記憶!二結王公廟位置
猶太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太人信仰的宗教。經典是由律法書、先知書、聖錄組合的聖經(即基督教所謂的「舊約」)和原為口傳的塔木德。基本教義是以雅維(即基督教所稱的耶和華)為唯一真神,深信猶太人為神的唯一選民,認為教義、教規係由雅維透過摩西傳授來的。也稱為「以色列教」。
漢尼拔(Hannibal)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女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時設於宮中的淫邪場所。《戰國策.東周策》:「齊桓公宮中七市,女閭七百,國人非之。」後比喻妓女聚居的地方。《醒世恆言.卷一五.大卿遺恨鴛鴦絛》:「雖門市之遊,豪客不廢,然女閭之遺,正人恥言,不得不謂之邪色。」也作「婦閭」。
出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到法庭打官司或做證人。《醒世恆言.卷一五.大卿遺恨鴛鴦絛》:「不想有十數個徒弟徒孫們,在那裡看出官,見師父被打,齊趕向前推翻了那老兒,揮拳便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