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袁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716~1797)字子才,號簡齋,清錢塘(今浙江省杭縣)人。乾隆進士,由翰林為知縣,後棄官,築隨園於江寧城西,以吟詠為樂,世稱隨園先生。論詩主性靈,品評古今,時有新解。著有《小倉山房詩文集》、《隨園詩話》、《隨園隨筆》等。
劉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719~1804)字崇如,號石庵,清山東諸城人。乾隆年間進士,官至體仁閣大學士。擅長書法,渾厚雄勁,名滿天下,並工水墨蘆花,兼通經史百家。卒諡文清。著《石庵詩集》。
史可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601~1645)字憲之,一字道鄰。明代祥符(今河南省開封縣)人。崇禎年間進士,曾任右僉都御史,巡撫皖、豫,後任命為南京兵部尚書。福王立,加武英殿大學士,督師揚州。清多爾袞致書勸降,堅拒,城破被害。清乾隆時追諡為忠正。後人尊稱為「史閣部」。
駱賓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駱賓王墓,農人掘開墳墓,見「棺內人還衣冠如新」。農人大異之,於是把墓地封回。不久墓址就被水淹沒。清乾隆十三年(1748年),任職南通的福建人劉名芳,派人下水搜尋,結果找到幾根「枯骨查牙」,就當作駱賓王的骸骨,迎至狼山東南麓,這就是保存至今的南通駱賓王墓。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2319557維基百科錢念孫的《中國文學史演義》
潘敦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發水田。岸裡社則以土地所有權換取水圳權利和穀糧,史上稱為「割地換水」。(同註1) 第一位非漢人通事乾隆23年(1758)清廷改變通事任用辦法,以通漢語的「熟番」取代漢人,任命潘敦仔為岸裡社總通事。(註4)潘敦仔集土目(即土官,乾隆以降為了與中國世襲土官制度區別,故改稱)、社主與通事等職於一身,也造就他與其家族在岸裡社的權威地位。 參考書目註1. 詹素娟、浦忠成等,《台灣原住民》(臺北:遠流,2001),頁32~39。註2. 吳密察監修,《台灣史小...
吳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699~1769)字元輝,清平和(今福建省平和縣)人。幼隨父母入臺,性沉靜,喜讀書,富思想,有器識。乾隆年間,曾任阿里山通事。
和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姓鈕祜祿氏,字致齋。生卒年不詳,清滿州正紅旗人。深得高宗寵任,乾隆末,官至大學士,貪婪專擅,聲勢烜赫,致使吏治大壞。嘉慶年間,被彈劾下獄,賜自盡,籍沒其家財。
瓦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元朝亡後所分出的一部落,約包括現今的新疆北部與蒙古西部。明英宗時,也先其部太師,屢寇明邊,英宗親征,至土木堡,竟被擄。後來也先自立為大元田盛可汗,據有大漠南北地,勢極強,至也先死而衰。清初,漠西蒙古分和碩特、杜爾伯特、準噶爾、土爾扈特四衛拉特(即瓦剌)。四部之中,以準噶爾最強,乾隆年間討平之。清代官書作「厄魯特」,也作「額魯特」。
燕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閒居。[例]根據歷史記載,乾隆皇帝退位燕居時仍有操控國事的心態。
鄭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693~1765)字克柔,號板橋,清江蘇興化人。少穎悟,讀書富於別解,落拓不羈,有狂士之名。乾隆進士,官山東范縣、濰縣知縣,有循吏之稱。晚年躬耕自食,以詩酒自娛,詩、書、畫俱佳,著有板橋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