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03.14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由機關、團體選舉出來或受委託及指派以代替眾人、團體辦事或達意見的人。
2.替代人選。《文明小史》第四三回:「今天大帥本來是要自己出來演說的,因為多說了話怕發喘病,所以特委了這胡道臺做代。」
3.某一地、事、物的象徵物。如:「大使代國家,所以他有崇高的社會地位。」
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學法是利用人類強烈之自我現慾望,因勢利導,以增進我們的創造能力與發能力。目錄1 種類2 過程3 先備知識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種類發教學之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發能力。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彰顯揚。《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七:「府尹道:『你兒子是個成器的,不消說,我正待揚其孝。』」《文明小史》第二○回:「魏榜賢看了,又只是一個人儘著拍手,以揚他佩服的意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揚、獎勵。《後漢書.卷一.光武帝紀下》:「孝宣帝每有嘉瑞,輒以改元,神爵、五鳳、甘露、黃龍,列為年紀,蓋以感致神祇,彰德信。」《晉書.卷六五.王導傳》:「導德重勛高,孤所深倚,誠宜彰殊禮。」也作「顯」、「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明顯示。《禮記.郊特牲》:「虎豹之皮,示服猛也。」唐.孔穎達.正義:「虎豹是威猛之獸,今得其皮,來列在王庭,是示君臣之德,能服四方之威猛者。」
2.所顯現的意義。如:「紅燈示行人或車輛禁止通行,要注意。」
3.發。如:「班會中,大家對制服的議題紛紛示意見。」
意目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目標係艾斯納(E.W. Eisner)的用詞,指經由學生設計好的學習活動,所產生的可能的課程結果;這些結果不事先設定,亦無預先建立的評鑑標準。這種目標近似於設計師或美工人員的工作;因為他們的工作雖然有規格或基本要求的條件,但是工作人員可以在這些基本要求之下,充分發揮特長,完成各種各不相同的成品。這些成品各依創意,沒有預定的標準樣式,所以意的目標可理解為一種「使創意或構想、意見盡情達」的課程目標。
  在「目標—結果」課程模式之下,課程的設計通常是預定學習的結果與成就標準,事先訂定學生在教學後應有的行為或認知現;再以此種行為目標來評鑑學生的學習成就。行為目標預設固定的認知...
徵系統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徵系統論是布魯納(J.S. Bruner)用來解釋個體如何將感官所感受的外界刺激融合在內在認知模式中,以獲取知識的理論。
  布魯納認為徵是一套規則的系統。早期以「內在模型」(internal model)的概念來代。個體在不同的發展階段中會使用不同的認知模式來吸取外界的知識。幼兒在一、二歲之間為「動作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五至七歲是「影像徵」(iconic representation);青年期前後為「符號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
  這三種徵系統平行並存,且各有獨特性。但三者之間彼此互補...
裡山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山河為屏障,固守無虞。《左傳.僖公二十八年》:「戰而捷,必得諸侯;若其不捷,裡山河,必無害也。」唐.楊烱〈益州江縣令任君神道碑〉:「況乎東西海岱,強齊九合之都;裡山河,全晉三分之圍。」
萬世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至聖先師孔子的尊稱。清聖祖以「萬世師」四字題孔子廟的匾額,後遂以此專稱孔子。
貝莉嬰幼兒發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貝莉嬰幼兒發展量(Bayley Scale of Infant Development)1960至1970年代的歐美先進國家,因為對心智發展遲緩兒童的教育很重視,於是掀起一股嬰兒測驗熱潮,另一方面,當時對適應困難兒童的特殊教育計畫,也日益盛行。因此,在這些環境氛圍之下,一些新的測驗相繼問世。貝莉嬰幼兒發展量,是由貝莉與其研究團隊,在美國柏克萊大學以嬰幼兒及學前兒童為對象,經過長期研究並且部分採用葛雪爾嬰幼兒發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