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為人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識品德可做為人們學習的榜樣。《北齊書.卷三一.王昕傳》:「楊愔重其德業,以為人之師。」《太平御覽.卷五四二.禮儀部.拜》:「魏文帝在東宮,武帝謂曰:『荀公為人之師也,汝當盡禮敬之。』」今亦指從事於教育工作者。
現目標導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目標導向」是學習動機信念的一種,其意義是:學習者的學習動機是為「現」。重視個人能力在團體中的相對地位與自我價值感,透過教師的各種教學評量,凸顯與肯定個人的能力水準,而達成社會所期許與認可的目標。因此學習者傾向於挑可以成功而避免失敗的工作環境或工作挑戰,以維持自尊並贏得重要他人的讚許。亦即學習動力來自想獲得好成績,以證明自己的能力,並獲得他人的認可。因此其成就行為的特徵是:可以獲得好成績的情境積極參與。反之則逃避之,以避免傷害自尊,視自己能否勝任來選擇工作的難易度,而努力學習是一種獲得別人讚賞的手段。
  狄衛克(Carol S. Dweck)認為不同的目標導向會涉及相關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謂。用來稱呼姑媽、姨媽、舅舅的兒子,且年紀比自己小。如:「弟和堂弟是不同的,弟是姑媽、姨媽或舅舅的孩子,而堂弟是叔叔、伯父的孩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實現足資徵信。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史傳》:「原夫載籍之作也,必貫乎百氏,被之千載,徵盛衰,殷鑒興廢。」
口語達能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口語達能力(Oral Expression) 口語達能力依照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定義,「口語」是指「談話所用的語言」,「達」則是「將心中的思想藉語文或行為的方式傳遞給別人,或傳遞訊息。」而「口語達」的內涵,林寶貴(2002)認為是正確的發聲、構音及合乎文法規則的言詞;羅秋昭(1996)則認...
魏氏兒童智力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魏氏兒童智力量(Wechsler Intelligence Scale for Children;WISC)目錄1 簡介2 內容3 常模與計分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簡介魏氏兒童智力量這是由魏氏─貝利由智力量演進而來的,其中一些測驗題目直接取自成人測驗,同時將相同類型的簡易題目加入每一個測驗中。魏氏兒童智力量...
出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章名。三國時諸葛亮在建興五、六年兩次北伐時所上的疏,世稱為〈前出師〉、〈後出師〉。
裡相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濟,補益。「裡相濟」指裡外互相補益。三國魏.嵇康〈養生論〉:「又呼吸吐納,服食養生,使形神相親,裡相濟也。」晉.桓溫〈辭參朝政疏〉:「且不有行者,誰扞牧圉,裡相濟,實深實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準則、模範。《史記.卷一三○.太史公自序》:「以為人主天下之儀也,主倡而臣和,主先而臣隨。」
2.容貌舉止。南朝梁.沈約〈齊丞相豫章文憲王碑〉:「位冠朝首,儀瑰雄,風神秀傑。」《宋史.卷二五二.楊承信傳》:「楊承信身長八尺,美儀。」
3.測量指示的器具。如駕駛座前指示速度、高度、油量的。也作「儀錶」。
〔貝萊嬰兒發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貝萊嬰兒發展量主要目的在評量二至三十個月嬰兒智力與動作能力的發展。陳淑美、盧欽銘、蘇建文及鍾志從等人修訂自貝萊(Nancy Bayley, 1969)所發展完成的〔貝萊嬰兒發展量〕。於民國七十八年八月一日至七十九年七月三十一日修訂,於八十年二月出版。
  全量分為心理量(mental scale)、動作量(motor scale)及嬰兒行為紀錄(the infant behavior record)三部分。
  1.心理量:共有一百六十三項題目,分別測量嬰兒知覺的敏銳度、辨別力、反應力、物體恆常性、記憶、語文、解決問題及社會性反應等能力。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