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0.00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態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描述事物性質或現事物狀態的句子。其謂語多半屬於形容詞。如「春花燦爛」、「白雲悠悠」。也稱為「描寫句」、「形容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戲劇、舞蹈、雜技等的演出。如:「他們演天鵝湖舞劇。」
2.把情節或技藝以公開方式現。如:「飛行演」、「口技演」。
3.用動作、方法,把事情的內容或特點一一示範演出。如:「家事演」、「農事演」。
4.指做事不切實際,像演戲一般。如:「你這招只是演給我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物體跟外界接觸的部分。如:「這張書桌的面做得非常粗糙。」
2.事物的外在現象或非實質的部分。如:「只是面好看,而沒有好的內容,豈不像個繡花枕頭?」
寸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意。《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六:「此小薄物,聊寸心;事成之後,再容重謝。」也作「聊心意」。
典型現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典型現評量(typical performance evaluation) 釋義典型現評量(typical performance evaluation)的目的不在評量受試者能力的高低,而是評量其是否具備某種(或某些)典型行為。換言之,典型現評量所關心者不是學生對其課業能不能做好的問題,而是要看他在某些行為方面願不願意
民意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於立憲國家,由國民選出代議政事的人。可分為中央民意代,如立法委員;及地方民意代,如縣市議員等。縮稱為「民代」。
T量分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量分數」是常態化標準分數之一種,為麥柯爾(W. A. McCall)於一九二二年創用的。這種分數與T分數一樣,是以五十為平均數,十為標準差的轉換分數;其不同處在量分數是經過常態化轉換,而T分數只是經過直線轉換。
  屬於常態化的T量分數的轉換過程如下:
  1. 將群體的分數從最高分排到最低分。
  2. 列出每個原始分數的次數。(f)
  3. 由低至高計算每個原始分數的累積次數。(Cf)
  4. 計算每個分數的組中點的累積次數。(CPmp)
  5. 計算各分數的累積組中點的百分比。(CPmp)
  6....
魏氏學前智力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魏氏學前智力量(Wechsler Preschool and Primary Scale of Intelligence:WPPSI)目錄1 簡介2 常模與計分3 信度4 效度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簡介魏氏學前智力量其編製主要目的在測量4到6歲半兒童的智力,它是魏氏智力量最晚發展出來的量。全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家的父親與另一家的母親是兄妹或姊弟的親戚關係,雙方的子女互稱為「姑姊妹」或「姑兄弟」。有別於「姨」。《古今小說.卷三八.任孝子烈性爲神》:「老親家,小子是梁涼傘姐姐之子。有我姑妹嫁在宅上,因看潮特來相訪。」《紅樓夢》第七四回:「司棋的姑媽給了潘家,所以他姑弟兄姓潘。」
涉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注音2 別稱3 解釋4 出處5 典故6 譯文7 補充8 實例9 參考資料 注音ㄒㄩㄣˊ ㄅㄧㄠˇ ㄕㄜˋ ㄩㄥ 別稱循涉澭(ㄩㄥ)又稱為荊人涉澭。 解釋用以諷刺人做事拘泥于成法,不知道依據情況的變化而改變。 出處<<呂氏春秋·察今>> 典故荊人欲襲宋,使人先澭水。澭水暴益,荊人弗知,循而夜涉,溺死者千有餘人,軍驚而壞都舍。向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