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2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艾德華個人偏好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艾德華個人偏好量(Edwards Personal Preference Schedule,EPPS) 起源艾德華個人偏好量(EPPS)是由美國心理學家Allen Edwars在1954年所發展並出版的,此量示依據墨瑞(Murray)於1938年所提出的人格需求理論而設計,艾德華從中從中選出15種人格需求,並依這些需求理論涵義,設計210對敘述句,每對敘述句的社會其代性...
自陳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特點3 編製方法4 種類5 優缺點 定義自陳量法多以自我報告的形式出現,即對擬測量的個性特征編製若幹測題(陳述句),被試者逐項給出書面答案,依據其答案來衡量評價某項個性特征,是心理測試中最常用的是一種自我評定問卷方法。自陳量法不僅可以測量外顯行為(如態度傾向、職業興趣、同情心等),同時也可以測量自我對環境的感受(如欲望的壓抑、內心衝突、工作動機等)。 特點自陳量
人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人相貌俊秀,儀態翩翩。明.湯顯祖《南柯記》第三七齣:「想起駙馬一人才,十分雄勢,俺好不愛他,好不重他!」《初刻拍案驚奇》卷一○:「我看你一人才,決不是久困風塵的。就是他招你為婿,也不枉了你!」也作「一人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身作則,其行為處事為大眾效法的對象。《漢書.卷八六.何武王嘉師丹傳.何武》:「武曰:『刺史古之方伯,上所委任,一州率也,職在進善退惡。』」《紅樓夢》第二○回:「所以弟兄之間不過盡其大概的情理就罷了,並不想自己是丈夫,須要為子弟之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流露、顯示。如:「聽到山區傳來颱風災情,救難隊員的神色露出極度的恐慌。」
壓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壓力計上所顯示量得的壓力,此壓力是相對應於大氣壓力的。即此壓力加上大氣壓力等於絕對壓力。絕對壓力,壓力和大氣壓力三者之間的關係可用附圖來加以說明:
  Pabs =Pgauge+Patm
  式中,Patm為大氣壓力;Pab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思想、感情、生活經歷等內情顯露出來。如:「董事長面對這次財務危機,現得十分淡定。」《文明小史》第一回:「一府之內,以我為率,總要有些作為,方得趁此現。」
史比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史比量(Stanford-Binet Scale)目錄1 起源2 修訂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起源比西量雖然於自於法國,卻是在美國發揚光大,1916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推孟(Terman)及同事共同發比西量史丹佛修訂版,簡稱史比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心中的思想藉語文或行為的方式傳遞給別人知道,或傳遞訊息。如:「他的這番話,已經替我們達了所有的意見。」「這幅圖畫充分達了秋天的蕭瑟景象。」《宋書.卷八七.列傳.殷琰》:「先遣咫尺之書,達誠款,然後素車白馬,來詣轅門。」
裡如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外一致。指思想和言行一致。如:「他是個裡如一的人,說什麼就做什麼。」也作「內外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