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4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千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氏幼兒氣質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氏幼兒氣質量〕主要目的在評量三至七歲幼兒如何現其行為,其係由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根據美國喬治亞大學馬丁所編製的〔幼兒氣質量〕修訂的。在馬丁的〔幼兒氣質量〕中認為規律性、反應閾、反應強度比較不屬於遺傳性,所以刪掉這三個項目。
  馬丁所編製的題本計有三種:父母題本、教師題本及臨床人員題本,在臺北市立師院的修訂中,只修訂父母題本、教師題本兩種,量內容依修訂結果,有六個分量,共有四十八題,每個分量共有八題,茲分述如下:
  1.活動量:指孩子在全天的活動中,其動作節奏的快慢及活動頻率的多寡。
  2.適應度:指孩子適應新社會環境,所現出自如或速度的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謂。用以稱姑母、舅父、姨母的兒子,且年紀比自己長者。也稱為「兄」。
九九乘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一到九,兩數逐一相乘的乘法。簡稱為「九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楚地示自己意見、情感或事情的真相。《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七回:「那鹹水妹明他不見了物主,送來存放待領的話。」《紅樓夢》第五回:「第四回中既將薛家母子在榮國府中寄居等事略已明,此回則暫不能寫矣。」
〔斯比智力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斯比智力量〕是推孟(L.M. Terman)等修訂〔比西量〕(Binet-Simon Scale)而成的個別智力量。〔比西量〕,原為一九○五年法國比奈(A. Binet)與西蒙(T. Simon)編製而成,主要在測量兒童的普通能力,是世界上第一個個別智力測驗。其後經美國高達德(Goddard)、科爾門(Kullmann)及推孟(Terman)等人的修訂,尤以推孟一九一六年所修訂的〔斯比智力量〕最著名,應用也最為廣泛。推孟後又經一九三七年、一九六○年、一九七二年及一九八三年共四次修訂,使量更為進步,同作為測量學齡兒童智力的有效工具。〔斯比智力量〕在我國已有四次修訂,分別為民國...
〔比西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教育部於一九○四年指派一個委員會,研究學業成績低落兒童,究竟是由於智能不足或是由於教育不當所造成的。該國學者比奈(A. Binet)與西蒙(T. Simon)二氏經過一年的實驗研究,於一九○五年合作編製完成世界第一套個別智力測驗,稱為〔比西量〕。該量包含三十個由易而漸難的試題,旨在測量兒童的判斷力,以兒童答對題目的多寡作為鑑定兒童智力的標準。
  〔比西量〕編製完成後,經過幾次的執行,於一九○八年第一次修訂;包含五十八題,所有題目依年齡分組,從三到十三歲構成不同年齡組題目,採用心理年齡方式記分,並且以巴黎地區兒童的測驗分數建立常模,此次修訂首用心理年齡觀念,是此觀念在心...
〔學前兒童語言發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前兒童語言發展量〕的主要目的在評估二歲到五歲十一個月幼兒語言的發展,使一些被認為有語言障礙的孩子,能經由標準化的測驗評估診斷,能做適當的建議或治療。
  〔學前兒童語言發展量〕在民國七十四年(1985)由榮民總醫院復建醫學部與師大特教中心,根據辛馬門等(I.L.Zimmeman、V.G.Steiner及R.E.Pond)所編製的〔學前兒童語言發展量〕(Preschool Language Scale, PLS)修訂完成。
  此份量主要包括兩個分測驗:
  1.聽覺理解測驗:計有三十二題,一百一十三項,題目的範圍非常廣,例如遵從指令、自我形像之認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謂。用以稱姑媽、姨媽、舅舅的女兒,且年紀比自己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達陳述。如:「為釐清事實真相,他要求雙方詳盡的述。」《宋史.卷四八七.外國列傳三.高麗》:「彥恭述治意,求印佛經,詔以《藏經》并御製《祕藏詮》、《逍遙詠》、《蓮華心輪》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