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87.509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國立羅東高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國74年2月,方典成先生榮調本校,諸般校務均一一作周延之規劃與推展,籌募設立「清寒獎助學金」,惠學小。民國77年3月籌建完成「樂群堂」,裨益各項活動使用,使本校之設備更臻完善。民國77年8月,于延文校長接掌本校,積極培養學生讀書風氣,關注師生之福利,尤其更大力推行美化校園,使本校之教學環境更臻理想。民國81年2月,陳校長日春接掌本校,秉承「創業維艱,守成不易」名訓,高瞻遠矚,銳意擘劃,強調溝通管道,諮諏善道,察納雅言,協調校務運作,提昇行政效率,注重五育均衡,倡導運動藝能,培養讀書風氣,加強校園倫理,促進師生關係...
三國演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國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中國古代長篇歷史章回小說。作者一般被認為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是四大名著中唯一根據歷史事實改編之小說。演義以史為據,以儒家思想為本,強調「忠義」;著重描寫戰爭,講述漢末黃巾之亂至魏、蜀漢及吳三國鼎立,到西晉統一百餘年間歷史,刻畫了眾多英雄人物。該書敘事「據正史,采小說,證文辭,通好尚。」[2]虛實結合,曲盡其妙。明末清初文學家、戲曲家李漁有言曰:「演義一書之奇,足以使學士讀之而快,委巷不學之人讀之而亦快;英雄豪傑讀之而快,凡夫俗子讀之而亦快。」
范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荊州別駕從事史、秘書監、新蔡太守,司徒從事中郎、尚書吏部郎等職。由於性格驕慢,經常被貶官。宋文帝元九年(432年),范曄因「左遷宣城太守,不得志,乃刪眾家《後漢書》為一家之作」,從而寫下了這部史學名著。此書簡明周詳,敘事生動,故取代以前各家的後漢史。元二十二年(445年)范曄被殺,當時《後漢書》志稿乃范曄請謝儼代作,稿雖完成,但謝儼恐范曄之禍及於己身,匆忙將志稿毀掉,宋文帝追之不急。北宋時,有人把晉朝司馬彪《續漢書》八志三十卷與之合刊,成今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烤熟的食物。《文選.枚乘.七發》:「旨酒肴,羞炰膾炙,以御賓客。」
社會依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依附行為,因為依附人物可能成「安全堡壘」,從這一個安全的地方開始,他可以自由自在地到處去探險。(陳陽,2012) 依附關係的發展  Bowlby(1969)將嬰兒期依附分四個階段(李麗枝,2006):依附前期(0~3個月):剛開始嬰兒似乎對任何人都有興趣,到2~3個月後,嬰兒才能借助於視覺、聽覺,以區分母親與他人的不同點。依附醞釀期(3~6個月):嬰兒與其母親或主要照顧者之間,會形成一種獨特的關係。嬰兒較常與母親微笑並發出聲音,雖能接受陌生人,但已能清楚分辨母親是何人了。清楚的依附期(6~12個月):藉著爬行、學步來...
知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知己的朋友。唐.李祐〈留別毘陵諸公〉詩:「知心從此別,相憶鬢毛斑。」《五燈會元.卷一五.雲蓋繼鵬禪師》:「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
蘇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009~1066)字明允,號老泉,宋眉州眉山人。年二十七始發憤為學,為文雄拔簡古,平實中見鋒芒,是北宋散文家之一。歐陽修上其所著書,除校書郎。著有《祐集》。
吳承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582)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明淮安山陽人。約生於孝宗弘治十三年。性敏多慧,博極群書,詩文雅麗。靖二十三年貢生,授長興縣丞,隆慶初,歸山陽,放浪詩酒。身後詩文多散失,邑人邱正綱編纂成《射陽存稿》四卷,續稿一卷。復善諧劇,著雜記數種,名震一時,尤以《西遊記》一書,為明人四大奇書之一,最為膾炙人口。
團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圓的樣子。南朝宋.謝靈運〈登永綠嶂山〉詩:「澹瀲結寒姿,團欒潤霜質。」也作「團團」、「團圓」。
特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別突出、與眾不同。[例]他因為表現特出,上級特別予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