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27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魅力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魅力領導1.1 魅力領導的核心1.2 魅力型領導的特徵1.3 中英文關鍵字1.4 參考資料 魅力領導  魅力領導(Charmstic Leadership)可說是轉化領導的一部分,乃領導者利用本身的魅力,讓成員對領導者產生情愫及模仿對象,以增強部屬的自尊和自信心,進而提升團體的效能。(陳陽,2012)  最早「魅力」(charisms)一詞是德國一位社會學家偉伯(MaxWeber)在20世紀初時提出,意指領導者對下屬展示的一種天然的吸引力、影響力和感染力,另外在1977年豪斯(Rorert House)也指出魅...
鍾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玄言詩:魏、晉以後,道佛之學盛行,詩歌變為玄 虛和說理,枯淡無文,也缺情韻,稱之「玄言詩」。他批評永詩歌『理過其辭,淡其寡味』、『平易似《道德論》,建安風骨盡矣』。此外,他還有一個重大特色,是善長概括詩人特別的藝術風格。例如是從比興、寄托、風骨、詞采、詩味、摘弔詩中佳句等,來概括歌的風格,也很善於用比喻的詞語來描繪詩歌的風格特徵,因為這些讓批評顯出了新鮮、具體的特點。 著作曾仿漢代「九品論人,七略裁士」的方式撰寫《詩品》(原名《詩評》,北宋後改稱為《詩品》),成書於梁武帝天監十二年(513年)以後,品評自漢至梁122位...
蒙特梭利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領域教育,細分為「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數學教育」「語文教育」及「文化教育」等五大體系(劉琳,2006;謝淑貞,2006),之後又將地理、地質、歷史、天文、植物、動物等課程納入文化教育之中,以架構出完整的蒙特梭利教育體系,其中幼兒的語文教學是內含於文化課程中逐一來進行,企圖以統整性的活動來組織語文教育。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蒙特梭利英文關鍵字:MontessoriCosmicEducation 參考資料石佳容(2008)。資訊科技融入蒙特梭利文化教育之參與式行動研究-以彰化市一家蒙特梭利托兒所為例。朝陽科...
潘希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哲學觀點3 著作4 評價5 資料來源6 責任編輯 生平琦君,生於民國六年,卒於民國九十五年,年八十九(1917年7月24日—2006年6月7日)本名潘希珍,又名潘希真,浙江永縣瞿溪鄉人,台灣當代文學作家。琦君的作品以散文為主,亦涵括小說、評論、翻譯及兒童文學,其作品曾被翻譯成英、日、韓等多國語言。1917年,出生於浙江永縣瞿溪鄉,小名春英,童年在農村度過,上有兄長一位,因親生父母早逝,兄妹倆就過繼給伯父,由伯父潘鑒宗與伯母葉夢蘭...
七上八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 傅欽之:傅堯俞(西元1024∼1091),北宋鄆州人,字欽之,傅立子。仁宗慶曆二年進士。祐末為監察御史。熙寧時言新法不便,忤王安石,除權鹽鐵副使,出為河北轉運使,改知江寧府,徙知許州、河陽、徐州。哲宗嗣立,召除秘書少監兼侍講,累遷吏部尚書兼侍讀。元祐四年,拜中書侍郎。卒諡獻簡。 (2) 貢父:劉攽(西元1023∼1089),北宋臨江人,字貢父,號公非,劉敞弟。仁宗慶曆六年進士。歷州縣官二十年,入為國子監直講,遷館閣校勘。神宗熙寧初同知太常禮院,以反對新法出知曹州。哲宗元祐中召拜中書舍人。博覽群書,精於史學,助司馬光修《資治通鑑》,專治漢史部分。 (3) 臺章:臺,對人尊稱的敬...
復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孔子弟子顏回的封號。元文宗至順二年加封顏回為兗國復聖公,明靖時,罷其封爵,而稱為「復聖」。《明史.卷五○.禮志四》:「其四配稱復聖顏子、宗聖曾子、述聖子思子、亞聖孟子。」
知識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織與組織間相關運作的合作團體。透過知識管理機制,協助組織內部知識使用及發展。 知識管理的流程(引自陳陽,2012)知識的取得:取得知識的途徑有內生與外取兩種。內生事由組織內部自行產生,主要靠自行研發。外取指由組織外面取得,方式包括收購、捐贈、交換、租用、合併等。例如組織間的策略聯盟用在機關學校裡,像姊妹校即可合作進行知識取得。知識的整理儲存:知識的整理包括分類與儲存兩項工作。知識可分為隱性知識與顯性知識。隱性知識是個人經過長時間累積而獲得的心得,且未經文字或是語言表達出來的知識。顯性知識是經文字或是語言表達出來的知識,...
躬行實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親自去實行踐履。《清史稿.卷二七七.陳璸傳》:「詔勉,諭以躬行實踐,勿騖虛名。」
佳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流傳一時的美事。《儒林外史》第二○回:「戲文上說的蔡狀元招贅牛相府,傳為佳話,這有何妨!」
朴子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城市名。位於義縣境內,接鄰太保鄉。面積約五十平方公里,昔日以種植樸樹故稱為「朴子」。市內有配天官、北極殿等名勝,亦盛產龍眼、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