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4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亙古未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古到今都沒有過。清.平步青《霞外攟屑.卷四.茹韻香先生》:「太清晚作蓮詩,七言今體至四百餘首,亙古未有。」
國立內埔農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介本校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水門村,距屏東市約20公里,緊鄰文明中外的三地門風景區,並與原住民文化園區,賽滑翔場比鄰,後倚雄壯的大武山,環繞著秀麗的隘寮溪,山明水秀。校區(含校外實習地)總面積約14.5公頃,本校目前設有農場經營科、農業機械科、家政科、食品加工科、野生動物保育科、機械科、電機科及汽車科等八科合計39班,學生近一千 四百名左右,教職員工130人。本校前身係高雄州埔羌溪農業講習所,創校於民國23年,46年8月奉令合併屏東、台東兩縣之縣立短期農業補習學校,改制成立屏東縣立山地初等農業職業學校。50年8月經省政府核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埋沒、泯滅。《抱朴子.外篇.遯》:「猶震雷駭則鼛鼓堙,朝日出則螢燭幽也。」《文選.潘岳.西征賦》:「窺秦墟於渭城,冀闕緬其堙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中國北方的一支民族。《書經.武成》:「華夏蠻貊,岡不率俾。」漢.李陵〈答蘇武書〉:「蠻貊之人尚猶子之節,況為天下之主乎!」
移項法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及解題想法。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移項法則英文關鍵字:Shift regulation 參考資料註1李淦/著。中學數學科教材教法,1986年初版,頁401~405。千華出版公司。註2蔡秉樺/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153~155。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亞門硬骨魚綱鱸目。體側扁,呈紅色或淡紅色,背部微凸,頭大口小,生活在熱帶至溫帶沿海。俗稱為「銅盆魚」、「鱲魚」。
教育行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吸引更多資源投入,達成教育組織的教育目標,增進教育人員、社區人士及家長的瞭解並樂於支持和配合。(陳陽,2012) 教育行銷的功能(引自王奕婷,2004):產生機構表像(institutional presentation)的訊息傳達之效果,增加學校知名度,使市場(消費者)能加以瞭解教育機構的任務、特色及使命。促進教育機構資源有效運用,提供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藉由教育行銷中的「定位」和「市場區隔」的方法,不但能促進教育機構特色的發揮,更可以使教育計畫多樣化,以有效的提供該教育服務與市場。提升教育機構的競爭力與辦學績效。 ...
忍無可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皆有威信。遷司空,封大利亭侯,邑一百戶。禮與盧毓同郡時輩,而情好不睦。為人雖互有長短,然名位略齊云。平二年薨,諡曰景侯。孫元嗣。 〔注解〕 (1) 禮:孫禮(?∼西元250),字德達,三國魏涿郡容城人。有治績,魏明帝重之。帝臨崩,拜大將軍長史,佐曹爽。為人光明正直,使曹爽行事不便,屢被貶官。曹爽敗後,入為司隸校尉,遷司空,封大利亭侯。卒謚景。 (2) 乖細:違理、瑣碎。 (3) 匡輔:匡正輔助。 (4) 兇兇:騷動不安。 (5) 宣王:指司馬懿(西元179∼251),字仲達,三國魏溫縣人。有雄才,多權變,文帝甚親重之,屢出師與蜀相諸葛亮相抗,使亮不能得志於中原,後以丞相執國政。其孫...
曹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筆,即能以遼闊的滄海景象,表現詩人的胸襟,不加潤飾。此外,曹操還有不少其他文章傳世,例如《請追增郭封邑表》、《讓縣自明本志令》、《與王修書》、《祀故太尉橋玄文》等,文字質樸,感情流露,流暢率真。來自http://www.geocities.com/crown4h/
洪醒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文學風格:3 寫作特色:4 影響: 生平:洪醒夫,本名洪媽從,又名司徒門,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十日,出生於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一個世代農民家庭,一九六二年台中師專畢業後,即一直擔任小學教師,一九六七年在台灣日報副刊連載短篇小說,一九七零年與陌上桑、喬幸、黃朝湖等人將已停刊的文藝雜誌《這一代》復刊,曾得吳濁流文學獎佳作。一九八三年七月三十一日,因車禍去世,結束他三十三年短暫而璀璨的一生。 文學風格:醒夫的文學所處時代,正是戰後台灣文學本土自覺的關鍵年代。自六○年代末開始發表作品,因受當時台灣現代主義文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