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06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楊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p://www.sh2es.tnc.edu.tw/~young/index.html責任編輯:王上
組織再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政過程及文化與價值等方面的根本改變;可以促進組織的不斷進步,提高組織效能,達成組織的目標與願景(陳陽,2012)。就整體而言,學校組織再造是組織變革的一種形式,而學校是以服務為本職的教育單位,教與學才是學校系統的核心(Hoy和Miskel,1987),故不宜貿然大幅度改革,其變動的範圍應如同微調般,較無法進行大幅度的改革。準此,學校組織再造,係指學校在學校本位管理的立意精神下,以職位及工作調整為起點,漸及到意識層面及價值核心,來進行結構與流程、技術、人員文化層面的改造,終致組織整體體質的改善,藉以提升學校效能,並增進...
款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衷情。漢.秦〈贈婦詩〉三首之二:「念當遠離別,思念敘款曲。」
推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考資料註1劉秋木/著。國小數學科教學研究,1996年初版,頁70~73,五南圖書出版有限公司。註2李淦/著。中學數學科教材教法,1986年初版,頁40~43。千華出版公司。
謀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謀、策略。《三國志.卷一四.魏書.程昱等傳.評曰》:「程昱、郭、董昭、劉曄、蔣濟才策謀略,世之奇士,雖清治德業,殊於荀攸,而籌畫所料,是其倫也。」
播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散布種子於土壤中,使其生長。《書經.呂刑》:「稷降播種,農殖穀。」《宋史.卷四二七.道學列傳一.程頤》:「今農夫祁寒暑雨,深耕易耨,播種五穀,吾得而食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職官名。古代掌農事的官。《詩經.豳風.七月》:「饁彼南畝,田畯至喜。」漢.毛亨.傳:「田畯,田大夫也。」《文選.張衡.東京賦》:「田畯之匪懈。」
操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控制、指揮。宋.曾鞏〈洪州新建廳壁記〉:「凡縣之政無小大,令主簿皆獨任,而民事委曲,當有所操縱緩急,不能一斷以法。」明.歸有光〈送定縣令序〉:「侯能操縱有法,賦辦而民不驚,其賢三也。」
李幼鸚鵡鵪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2期 / 2004 / 頁48-492 「專訪青春胴體的僕人,思想的男妓──李幼鸚鵡鵪鶉」/ 王婉 / 『破報』復刊440期 / 2006
顧炎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見其認真嚴謹。著有《亭林文集》、《日知錄》、《天下郡國利病書》、《肇域志》、《音學五書》等,於乾考證學有典範性之意義。 歸奇顧怪當顧炎武還住在昆山的時後,與同里的歸莊交情很好,兩人砥性立節,常做出一些違反社會常態的舉止來,當時的人都認為他們是狂人,因此有「歸奇顧怪」之稱謂出來。歸莊縱覽六藝百家之書,又善寫擘窠大字,曾自稱「歸乎來」「普明頭陀」。明亡後與顧炎武起兵,事敗後歸隱。他的怪異,可在他的草堂大門前的對聯,可見一班。「兩口寄安樂之窩,妻太聰明夫太怪;四鄰皆幽靈之宅,人何寥落鬼何多!」顧炎武小時後體弱多病,多虧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