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9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4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育微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微觀治林天祐(2004)界定教育微觀治的意義為:「教育組織中決定權、決定過程與執行決定的現象探討。包括組織情境、權力結構、權力運作過程、權力運作結果」。林曜聖在綜合Hoyle(1986) ;Ball(1987); Lindle(1994)的觀點後,將學校微觀治界定為:「在學校運作的過程中,與學校事務相關的個人或團體,運用權力與衝突等
愛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竭盡心力處理事且又能愛護人民。如:「為者必須勤愛民,才能獲得人民的支持與愛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國家的務,如內、外交、教育、軍事、財等。
治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模式(Political systems)治模式可說起源於賽蒙的行決定理論,但以巴瑞基提倡最力,他在「大學的權力與衝突」一書中,提出了大學管理的「治體系」模式。該模式將複雜的組織視為治系統的縮影,具有利益團體的動力和衝...
教育的治功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的治功能目錄1 定義2 治功能2.1 教育可塑造國民的治意識形態2.2 教育可培養國家治領導人才2.3 教育可增進國家治建設成果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或稱
思想治課(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思想治課也稱治課是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和社會科學基礎知識教育的科目的總稱。一九四九年之前,在中國共產黨占領地區的學校,就已開設治課,以馬克斯主義的基本理論和毛澤東思想教育學生。一九四九年之後,文化大革命前,初中一、二年級曾開設過「青年修養」、「道德品質」;初三曾開設過「中國革命常識」、「治常識」、「社會發展簡史」。高中一、二年級曾開設過「社會科學基本知識」、「社會科學常識」、「中國革命與中國共產黨」;高三曾開設過「共同綱領」、「社會主義建設」、「辯證唯物主義常識」等。一九七七年後,中學開設了「青少年修養」、「社會發展簡史」、「科學社會主義常識」、「法律常識」、「治經濟學常識」、...
零體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零體罰策(Policy of Zero Corporal Punishment)是指台灣2006年12月立法院通過教育基本法的修正案,明訂「國家應保障學生學習權、受教權、身體自主權以及人格發展權,並使學生不應受任何體罰,造成身心之侵害」以及「教育專業自主權及學生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遭受學校,或主管教育行機關不當或違法之侵害時,府應依法令提供當事人或其...
策評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策評估係指對策內容、執行和影響之估量和評價;在一系列教育策活動中,策評估是最後一個階段。策評估的目的,可以作為策持續、策修正或策中止的基礎,也可以作為今後推動類似策的參考。策評估亦有其消極的目的,林水波及張世賢曾指出,策評估可以有延遲作決定、規避責任、進行公共關係、分配策資源的依據及偽證、掩飾與攻擊等功能。
  另外有些學者以為策評估在策過程的幾個階段皆可進行。在規劃階段,對各個策方案之可行性、成本及影響進行評估,以期在策執行前修正方案內容,順利達成目標。在策執行時,則評估策是否依原定的計畫進行,策是否確實達到標的團體。在策執行之後,則進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執掌權。《新唐書.卷一一五.朱敬則傳》:「及執,每以用人為先,細務不省也。」
2.掌握權的人。《左傳.襄公十年》:「晨攻執于西宮之朝,殺子駟子國子耳。」宋.王安石〈內翰沈公墓志銘〉:「平居閉門,雖執,非公事不輒見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秦始皇的名字。參見「秦始皇」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