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宜蘭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宜蘭分班」(民64),擔任「輔導活動示範學校」(民67)、「健康教育實驗示範學校」(民74)、「學生視力保健推廣示範學校」(民77)以及「道德與健康課程實驗學校」(民80)。民國80年8月1日成立創校以來首次男女兼收的「資優類桌球體育班」。此時期在教學特色方面:成立宜蘭縣第一支女童排球隊以及珠、心算代表隊,從國內到國際競賽均屢獲佳績。民國85年8月1日起,為因應時代的潮流,反應兩性社會的和諧,奉宜蘭縣政府八五府教國字第043473號函核定,逐年男女學童兼收,本校專收女性學童之歷史傳統正式結束,同時更名為「宜蘭縣宜蘭市宜蘭...
失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喪失了視力。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左丘失明,厥有國語。」
冷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衰退的視力。宋.陳師道〈答晁以道〉詩:「冷眼尚堪看細字,白頭寧復要時名。」
視覺障礙兒童身心特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於每位視障兒童的個別情況不一,因始即使都屬於視覺障礙的範疇內,但失明的原因、失明的時期、殘餘的視覺功能、是否伴有其他障礙情況等因素,若是僅存的視力功能不佳,大腦對兒時視覺影像的保存能力也較有限,以教育的觀點可視之為先天視障。先天視障兒童在成長的過程中,心理調適功能較佳,但因有限的視覺經驗,會對它的概念發展帶有潛在不利因子;相對來說,五歲後失明的視障兒童,大腦保存視覺影像的能力就優良許多,因此對於概念的發展或文字性的描述較能意會,也有助於新認知概念的獲得,但會因他視覺障礙發生時間越接近青少年或成人期,接受視覺障礙的心理調...
Roald_Dahl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皇家海軍醫院。他愛上了那裡的一個護士,瑪麗·威蘭(Mary Welland),也是他8星期後恢復了視力後第一個看到的人。(在他還未能看見的時候只是愛上她的聲音。恢復了視力後他決定不再愛她了)醫生們說他再也沒有機會飛行了,但在1941年2月,他被送往醫院的5個月後,他被允許離開,又投入飛行工作。在這時候,80中隊在靠近希臘雅典的Elevsis,配備好霍克型的颶風式戰機在希臘之戰中與英國遠征軍並肩作戰。他在1941年4月駕駛另一種戰機代替颶風式戰機飛...
能見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正常視力能夠辨識目標物的最大距離。也就是視力所能辨識的清晰度。[例]今天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有濃霧,能見度差,你要小心開車。
肉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的眼睛,指不倚賴任何光學儀器幫助的基本視力。[例]細菌微小,並非肉眼所能見。
老眼昏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因年老而視力不佳。如:「一旦發現有老眼昏花看不清的問題,就要去配副老花眼鏡。」
亂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由於眼角膜形狀不規則或水晶體異常所造成的視力障礙。亂視者兩眼所看到的影像無法合而為一,為使能看清楚物體,需常調整焦距,所以常有眼睛痠痛、疲勞、充血或頭痛等現象。可配戴眼鏡加以矯正。也稱為「散光」。
散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由於眼角膜形狀不規則或水晶體異常所造成的視力障礙。散光者兩眼所看到的影像無法合而為一,為使能看清物體,需常調整焦距,所以常有眼睛痠痛、疲勞、充血或頭痛等症狀。可配戴眼鏡加以矯正。也稱為「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