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健康的身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教學時應多利用積極導向的語言和鼓勵;務須避免威脅、恐嚇和打罵。(2)特別重視雙手的清潔和牙齒、視力的保健。(3)健康檢查要確實實施,每個學期至少舉行1~2次定期檢查。(4)餐點的實施:a.餐點時間最好距前後正餐時間約2小時,以上午10時,下午3時半左右為宜,每次點心時間以15~20分鐘為原則,太快或太慢均應加以輔導與改正。b.餐點的選擇除應重視食物的營養、新鮮和易於消化,還應以經濟性和多變化性為原則。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幼兒、健康、習慣、餐點英文關鍵字:child、Health、Habit、Meals 參考資料武素...
腦血管栓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大腦的血管內發生血塊凝結的現象。形成原因很多,如缺氧、主動脈瘤、動脈炎、頭動脈外傷、動脈粥樣硬化、動脈囊破裂等。臨床症狀如頭痛、頭昏、言語困難、複視、視野的視力障礙、視覺晦暗、癱瘓、麻痺等。如:「平常多運動、不吸菸、少吃含脂肪多的食物等,可以預防腦血管栓塞。」
夜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俗稱視力甚強,夜間能視物的人為「夜眼」。
弱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名。視力減弱,但眼睛並無器質性的損害。常因酒精中毒、斜視、結膜炎、遠視等引發,可利用藥物、開刀或做視能訓練以恢復視力,越早發現痊癒率越大。
鏡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學儀器或用具上的透明鏡。[例]近視眼要戴凹透鏡的鏡片,才能矯正視力
一矢雙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列傳下.高駢》。 (2) 鵰:動物名。鳥綱鷹科鷹形目猛禽類。嘴呈鉤狀,羽毛褐色,腳被羽毛直達趾間。視力極強,以捕食小動物為生。或稱為「鷲」、「老鵰」。 (3) 晟:長孫晟(西元552∼609),字季晟,河南洛陽人。先仕後周,後周亡,仕隋,為隋文帝所賞識。 (4) 相玃:互相爭奪。玃,音ㄐㄩㄝˊ,大母猴,此處通作「攫」,指鳥獸用爪捕取獵物。〔參考資料〕 《新唐書.卷二二四.叛臣列傳下.高駢》高駢字千里,南平郡王崇文孫也。家世禁衛,幼頗脩飭,折節為文學,與諸儒交,硜硜譚治道,兩軍中人更稱譽之。事朱叔明為司馬。有二鵰並飛,駢曰:「我且貴,當中之。」一發貫二鵰焉,眾大驚,號「落鵰侍御」。
脫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醫上指精血嚴重損耗,以致突然視力減弱的病變。如肝、腎二臟受到虧損而功能不全,會產生耳鳴、視力不清、長期高燒等症狀。
封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家、畫家不再提筆從事創作。如:「他近來視力衰弱,文思也不復當年,於是打算封筆,不再寫作。」
腦神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腦幹所發出的神經,共有十二對,除迷走神經負責支配心臟與胃腸的活動外,其餘都屬頸部以上的運動、知覺神經。[例]第二對腦神經若受到壓迫或損傷會影響視力
神經中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樞神經系統中對某些器官的生理機能具有統合、調節作用的部位。如延腦中調節呼吸運動的呼吸中樞及調節心臟活動的心跳中樞。[例]他的視覺神經中樞在車禍中受傷,導致視力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