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眼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玻璃片或水晶片製成,戴在眼睛前,以矯正視力或遮阻強烈光線、風沙的器具。
鯨豚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軟體動物、螃蟹、海龜,甚至鯨豚類在內的海洋哺乳類。(註1) 回聲定位大多數的鯨、海豚和鼠海豚都因為視力非常差,所以能借助聲音判斷附近環境的圖像,這就是所謂的回聲定位。牠們發出的聲音碰到周遭物體後會彈回,同時也可用來警告其他水中生物牠們的存在。(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鯨豚類英文關鍵字: cetacean 參考書目註1:鯨與海豚圖鑑:全面透視世界所有鯨豚類動物,馬克卡沃達編著,貓頭鷹出版社,1997,頁12-13。註2:動物大驚奇,戴維伯尼爾著,世一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明天國際圖書合作出版,頁258。
白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時會發出尖叫聲,水面上也聽得見,所以又被人們稱為「海底的告密者」。白鯨有時靠回聲定位捕食,也有時靠視力。(註2)2. 雌鯨在7歲左右開始繁殖,每隔三年產一頭幼鯨。雌白鯨經過15個月的懷孕期,到了秋季,牠們就會向南方移動,到水溫高的地方產子。(註3) 體色變化白鯨的體色會隨著年齡而改變,會從剛出生的暗鼠灰色轉變成灰、但灰及帶有藍色調的白色:當白鯨長到5-10歲性別特徵成熟時,就會變成純白色。剛出生的白鯨尾鰭也比年紀稍長的白鯨尾鰭超微平直。(註1) 可愛的白鯨表情白鯨改變前額與嘴唇的形狀就能夠形成不同的臉部表情,有些就像是...
昏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視力不明。如:「他年紀老邁,兩眼昏瞶。」
餘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視覺焦點以外的視力範圍。如:「他用餘光瞧你之後,便悄悄的離去。」
眼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的視力所及、目光。[例]母親關愛的眼神,讓我倍覺溫暖。
犀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犀牛角是從皮膚內長出來的,是由厚厚的體毛狀纖維緊緊黏合在一起構成的。犀牛的腿短,角上有三個腳指,視力很差,但聽力相當發達。(註1) 白犀牛為數最多的犀牛,曾廣於非洲草原,近百年數量大減,但因保育有方,故而回復速度驚人。白犀牛也是體型最大的犀牛,粗厚的灰色皮膚上,除了腹側及前腿與身體相連處外,少有皺褶。幾乎是草食性動物,上唇堅硬寬直,能夠緊貼地面吃草,因此又稱「方唇犀牛」。白犀牛白天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泥中打滾,夜間才會開始吃草。雄性在河流和岩石為界的領地上巡視,擊退出現的對手,但會讓雌性或是接近成年的同類進入。(註2)...
損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損壞、傷害。[例]長期在微弱的光線下閱讀,會損害視力
河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河豚(puffers)1.1 拉河豚1.2 中國河豚1.3 印河豚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河豚(puffers)海豚不是終生都待在河裡的,有些種類的河豚可能進入河川數百公里。牠們的身體形狀和海底裡活動的表親不同,河豚的頭和身體之間的頸部特別的短,而且河豚生長在混沌的水域中,視力這種狀況下在,幾乎沒有用處,所以通常眼睛很小,利用回聲定位系統。河豚幾乎全都是生活在淡水中,大都分布在南美洲、亞洲南部和遠東地區的大河里。河豚的吻很長,長有許多小尖牙,可以捕魚和河中其他的小動物。(註1) 拉河豚拉河豚成群的在遠離南...
顧亭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虧嗣母王氏的悉心照顧,才得以挽回生命。但由於一粒豆疹長在左眼睛裡,所以病好後,他的左眼幾乎喪失了視力,臉上也留下了疤痕,相貌變得非常奇特。但他的性情狷介,才氣不凡並有憤世嫉俗的個性。顧炎武三歲患痘,眼有雙瞳子,中白邊黑,讀書一目十行,悟力過人。 亭林先生字寧人。本名絳(ㄐ一ㄤ\ 〉,明亡,改名炎武。學者稱為亭林先生。江蘇 崑山人。炎武才高學博,治學精神,謹嚴篤實,反對純文學,為清代樸學導師。畢生心志所注,則在推翻異族統治,發揚民族精神,清末革命志士,多受其精神感召,卒能達成推翻滿清,締造中華之目的,明亡,嘗暗結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