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顧炎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虧嗣母王氏的悉心照顧,才得以挽回生命。但由於一粒豆疹長在左眼睛裡,所以病好後,他的左眼幾乎喪失了視力,臉上也留下了疤痕,相貌變得非常奇特。但他的性情狷介,才氣不凡並有憤世嫉俗的個性。顧炎武三歲患痘,眼有雙瞳子,中白邊黑,讀書一目十行,悟力過人。 二字寧人。本名絳(ㄐ一ㄤ\ 〉,明亡,改名炎武。學者稱為亭林先生。江蘇 崑山人。炎武才高學博,治學精神,謹嚴篤實,反對純文學,為清代樸學導師。畢生心志所注,則在推翻異族統治,發揚民族精神,清末革命志士,多受其精神感召,卒能達成推翻滿清,締造中華之目的,明亡,嘗暗結遺民,與台灣...
蜜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膜翅目蜜蜂科昆蟲。頭部有兩個大複眼和三個單眼,視力強,有一對能感受氣味的觸角。社會性昆蟲,居於蜂巢中,成員分工蜂、蜂王和雄蜂三級。工蜂與蜂王有毒刺,能螫人。也稱為「蠟蜂」。
訓導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導晨間檢查事項。4.辦理學校環境衛生及主持整潔活動事項。5.辦理健康檢查及協助預防接種事項。6.學生視力保健、口腔衛生、砂眼治療及缺點矯正事項。7.衛生保健器材及藥品之使用保管整補事項。8.改盡膳食營養及飲料衛生事項。9.衛生保健資料統計分析及彙報事項。10.辦理學生保險。(註二) 參考資料(註一)任晟蓀著:《學校行政實務. 處室篇、法規篇》,台北:五南出版社,2012年5月。頁115-188。(註二)吳清山著:《學校行政第六版》,台北:心理出版社,2011年10月。頁275-309。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訓導處、學務處英...
長頸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長頸鹿(Giraffa)1.1 網紋長頸鹿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長頸鹿(Giraffa) 1. 長頸鹿是目前最高的哺乳類動物,可以吃到高達五公尺的樹上嫩葉。其中腿和脖子都很長,脖子由7塊骨骼組成。長頸鹿大多以小群體生活,但群體鬆散,相互之間可能相隔1公里遠,但是牠們的視力非常好,掌握彼此動向。長頸鹿都是從食物中獲取水分,可以長時間不喝水,如果需要喝水時,牠們必須分開前肢,因此,隨著頭部一上一下的晃動,因為血液的關係,長頸鹿就有昏倒的危險。長頸鹿只有喝水或站著睡覺時才會把頭低下。(註1)2. 世界上最高紀...
衰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逐漸衰弱。如:「婆婆年紀大了,視力也衰退了。」
眼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視線。如:「大家都把眼光投注在那一對夫婦身上。」
2.鑑賞的能力。如:「他很有眼光。」
松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齧齒目松鼠科。形似鼠而大,毛黑褐色,尾巴長大而蓬鬆,密生長毛,眼大,視力敏銳,門牙尖銳。活潑機靈,行動敏捷,常棲息樹上,以果實為生。[例]松鼠會將食物貯藏在樹洞、鳥巢等處,作為冬天的食物。 △栗鼠 ◎
離婁之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離婁,黃帝時人,相傳能視百步之外,見秋毫之末。比喻視力極佳。《孟子.離婁上》:「離婁之明,公輸子之巧,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員。」也作「離朱之明」。
陰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昏暗不明。如:「在這個陰暗的角落裡看書,對視力會有不良的影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失去視力,看不見。如:「眼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