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07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一箭雙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列傳下.高駢》。 (2) 鵰:動物名。鳥綱鷹科鷹形目猛禽類。嘴呈鉤狀,羽毛褐色,腳被羽毛直達趾間。視力極強,以捕食小動物為生。或稱為「鷲」、「老鵰」。 (3) 晟:長孫晟(西元552∼609),字季晟,河南洛陽人。先仕後周,後周亡,仕隋,為隋文帝所賞識。 (4) 相玃:互相爭奪。玃,音ㄐㄩㄝˊ,大母猴,此處通作「攫」,指鳥獸用爪捕取獵物。〔參考資料〕 《新唐書.卷二二四.叛臣列傳下.高駢》高駢字千里,南平郡王崇文孫也。家世禁衛,幼頗脩飭,折節為文學,與諸儒交,硜硜譚治道,兩軍中人更稱譽之。事朱叔明為司馬。有二鵰並飛,駢曰:「我且貴,當中之。」一發貫二鵰焉,眾大驚,號「落鵰侍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較不同的是,熊的腿較短,走路時全腳掌著地。這種結構可讓熊可以用後肢站立,順便觀察形勢。實際上,熊的視力和聽力都很差,但嗅覺卻很出色。2. 夏末秋初時,熊會大量進食,等到冬天時,牠們會隱居到洞穴中冬眠,直到隔年冬天才醒。但是牠們的冬眠與一般冬眠不同,儘管體溫、心跳下降,然而牠們的睡眠程度並不像一般冬眠動物一樣睡的深沉,而是很容易被吵醒。 北極熊是世界上最大的熊,雌性熊體重有重達三百多公斤,雄性熊甚至有七百公斤重。夏季,北極熊通常以漿果為食,冬天則在冰凍的海面上來回行走。北極熊非常善於游泳,牠們掌上有毛,可以防滑;身上的毛...
逐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隨時間遷移而漸進變化。如:「他的視力逐漸衰退。」《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使喚的人,鋪中現有,逐漸再討便是。」
視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眼睛注視某一點時,視力所及的範圍。可由視野計測量視野的範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利用光學原理製成可矯正視力或做光學實驗用的器具。鏡片一般用玻璃製成。如:「望遠鏡」、「眼鏡」、「顯微鏡」。
螽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來的聲音,有點像古代女子紡紗的聲音,所以螽斯又被稱為紡織娘。通常具有長長的觸角,聽器長在前足上(螽斯視力相當差),大多利用觸角來摸索環境,也因後腳長而強壯,所以跳躍技術相當一流。螽斯生活在樹上和灌木叢中,非常善於偽裝,只要不動,其實很難讓人類發現。主要為夜行性動物,在夜間覓食並鳴唱。螽斯的種類有很多種,叫聲也都大不相同,像是北方大螽斯,叫聲分成兩部分;聽起來好像有人在喊「蓋地、蓋地」,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註2)2. 螽斯主要的聲音都是雄性所發出來的(雌性發出的鳴聲相對較小、較弱),聲音除了可以表明身分、劃清界線地盤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鳥綱鷹科鷹形目猛禽類。嘴呈鉤狀,羽毛褐色,腳被羽毛直達趾間。視力極強,以捕食小動物為生。也稱為「鷲」、「老鵰」。
耳聰目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腦筋靈敏,聽覺既好,視力也強。《鏡花緣》第九回:「此時服了朱草,只覺耳聰目明。」也作「耳目聰明」。
焦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平行光線投射於球面鏡或透鏡被反射或折射後所集聚的一點。其中凹面鏡或會聚透鏡實際將光聚於一點,稱為「實焦點」;凸面鏡或發散透鏡使平行光看來像是發自一點,稱為「虛焦點」。[例]凹透鏡可將焦點正確的落在網膜上,而改善視力模糊的情況。 ◎
螢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包含電子槍、偏向裝備和螢光幕的真空管,為電視、示波器、電腦的顯示部分。[例]看電視不要太靠近螢幕,以保視力健康。 △螢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