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牛鬣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yclura cornuta (Bonnaterre, 1789)
身體以灰褐色為主,如其英文俗名所指,此蜥之身體及四肢皆有如牛般粗壯,背脊由頭後方延伸至尾部,具1排梳齒狀鱗片,雄蜥在頭部前端亦如牛般具有3個小型突角,全長最大約達120公分。
海地及多明尼加。
日行性,卵生,喜歡在多岩石裸露植物稀疏的地區活動,生性害羞,遇到危險即往迅速逃跑往洞穴中躲藏。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
美洲鬣蜥科(Family Iguanidae),Iguanids
滑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rotophaga ani
體長37公分。身體短胖,頭大,羽毛蓬鬆,和其它的杜鵑在外型上差異很大。全身黑色,喙鈍厚而短,尾羽寬長成楔型,在身後鬆垮垮的下垂。雌雄相似。
分布於美洲,由美國佛羅里達南部、中美洲、南美洲中部至阿根廷北部。不具遷徙性。
善於在地面行走和奔跑,但是飛行有些笨拙,快速的拍翅之中間雜著短距離的滑翔。棲息的環境為草地、灌叢、疏林地。主要在地面覓食,主食為蚱蜢和其它昆蟲,常常跟在牛隻的後面,等著捕食被牛驚起的小昆蟲,在熱帶森林之中,這種鵑會跟在行軍蟻之後,覓食被行軍蟻驚起的小蟲。喜歡成群活動,通常成小群覓食,用叫聲為拉長的像哀鳴的音調互相溝通。休息時,無論在地面、灌叢或是小樹上,都是30~40隻成群聚集,此時會互相理毛。繁殖也是成小群,不會行托卵寄生,特別的是它們有共同繁殖的行為,數對滑嘴鵑會在有刺的灌叢或是樹上共同用樹枝築一個杯狀巢,母鳥把卵下在一起,這幾對鵑會共同分攤孵卵、育雛的工作。幼鳥長大之後常常會繼續待...
鳥綱(Class Aves)
鵑形目 (Order Cuculiformes)
杜鵑科(Family Cucul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thracoceros coronatus
體長75~80公分。喙黃色,略下彎,基部黑色,喙上盔凸黃色,前後端黑色。頭部、頸部、背部黑色,尾羽黑色,外側尾羽白色,腹部白色。
分布於亞洲南部之印度及斯里蘭卡。
棲息於季風森林中。成群在固定的地點棲息,一起移動,尋找植物果實和枝葉上的小動物為食;已配對的配偶整年都會和其它成員在一起,但配偶間會靠得比較近,夏季時則離開群體築巢繁殖。雌鳥在天然的樹洞中孵卵,巢洞出口封住留下一小縫隙,雄鳥在外覓食果實,貯存在嗉囊中,回到巢洞時再吐出,一次一個果實經過巢縫傳給雌鳥。
鳥綱(Class Aves)
佛法僧目(Order Coraciiformes)
鳥科(Family Bucerotidae)
腔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腔齒的特徵為全身披覆著長毛,因此也有人稱為披毛(Woolly Rhino)。其重要特徵為鼻骨及額骨上有兩前後排列且突起的角,門齒已經退化,臼齒為高齒冠,臼齒外壁呈波浪狀褶皺,以利於矮樹叢中咀嚼粗糙的草類與樹木的枝葉。 腔齒大多在英國、法國、西伯利亞東部及中國大陸的蒙古與華北地區被發現。而且在法國南部的洞穴內,也發現了許多早期的人類有關牠的繪畫,可見到長有兩角和身披長毛的相似圖形,根據古生物學家推測這些繪畫距今已約三萬年。
高氏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喬木;小枝光滑。葉革質,長橢圓形,長6-14.5 cm,先端漸尖,全緣,稀鋸齒緣,側脈及網脈明顯。果梗長11-16 m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武器堅固銳利。《新唐書.卷一八○.列傳.李德裕》:「又請甲人於安定,弓人河中,弩人浙西,繇是蜀之器械皆銳。」
2.形容言辭鋒利。如:「公關主任的辭鋒銳,經常使人無法招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角做成的洗兒錢。宋.蘇軾〈減字木蘭花.惟熊佳夢〉詞:「錢玉果,利市平分沾四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昆蟲綱金龜子科。體黑長約三公分。雄蟲頭部長有角狀突起的金龜子。棲息山地,聚於獸糞上。將糞塊埋入土中,產卵後以糞為食。分布於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軒為近代藏書家李盛鐸(1858-1937)藏書之總堂號,始建於其曾祖李恕時期。李恕,字卉園,道光時貢生,道光初年於江西德化鄉間廬山群峰中之蓮花峰下,宋代大儒周敦頤墓側,建木軒,藏書100,000卷,後燬於太平天國期間,而由李盛鐸父李明墀踵其遺志,繼續收藏。李明墀(1823-1886),字玉階,號晉齋,九江府學廩膳生,後官至湖南、福建巡撫,生平好聚書,廩俸所餘輒購置經籍,所藏多至數十萬卷,曾刻〔范家集略〕等行世。現存李盛鐸藏書,部分係承襲自乃父,書中鈐有「李明墀」、「李氏玉陔」等印記;部分為李氏隨父任官湖南時所購得之袁芳瑛臥雪廬珍籍,書中多有「古潭洲袁臥雪廬收藏」及「袁漱六」、「袁芳瑛...
椰子角金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