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elanocetus johnsonii (Günther, 1864)
觸手短,先端之擬餌圓球形。
太平洋、大西洋及印度洋
棲息於水深1,200公尺處。
無利用價值。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鮟鱇目(Order Lophiiformes)
准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Paracanthopterygii)
蝙輻魚亞目(Suborder Ogcocephaloidei)
魚科(Family Melanocetidae)
角鮟鱇上科(Superfamily Ceratioide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強兵。元.柳貫〈六月十五日大雨雹行〉詩:「排簷倒檻揮霍入,兵快馬難為雄。」
鹿角樹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lcerocoris fraxinusae Lin, 2004 木鹿角樹椿,為學者林政行於2004年發表在台灣昆蟲研究報告之新種。本種屬於微小型盲椿,成蟲體長約 3.2 mm、寬度 1.0 mm,蟲體細長橢圓形為黑色或暗褐色,胸部和腹部的腹面褐色。本種外型與 Alcerocoris globosus 相似,兩者之辨認處在:本種的觸角基節為斧頭形狀,且第二觸角節為長、寬廣的果莢形;而在前胸背板上有一橫向的深刻痕。此外,本種也與臺灣鹿角樹椿類似,而差異在於:本種的半翅鞘較長,可達到腹部末端。本種學名的由來起因於在 Fraxinus formosanus 這種植物上發現此新物種,而以此命名。本種...
內布拉斯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布拉斯跑最早是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被發現,它是大約生存於距今三千萬至三千四百萬年前的漸新世時期,而目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懷俄明州(Wyoming),南達科塔州(South Dakota)也還有被大量發現其頭骨碎片、顎骨及牙齒的紀錄。而且這些從北美大陸漸新世堆積中被發掘出的化石,其骨骼化石都相當的白。 內布拉斯跑身軀並不大,體型輕巧靈活,四肢細長擅長於奔跑。與它的身體相比,它的頭相對的比較大,看起來也比較重。而且它的頭上並不像現生的牛都有一到二根的鼻角來防禦其他動物的攻擊,所以面對當時的肉食動物,如古食肉類群、鬣狗等動物,唯一的生存方式就是逃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下兩列皓齒。南朝梁.武帝〈子夜歌〉二首之二:「巧笑蒨兩,美目揚雙蛾。」
無脈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灌木或小喬木;小枝被毛。葉革質,狹橢圓形至披針形,長4-6.3 cm,先端尾狀漸尖,常全緣,稀鋸齒緣,側脈及網脈不明顯。果梗長3.5-6 mm。

小葉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喬木;小枝光滑。葉厚革質,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先端銳尖或鈍,全緣,稀鋸齒緣,側脈不明顯。果梗長3-4 m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名。位於四川省灌縣城西。參見「鬥雞臺」條。
厚頭孔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略呈紡錘形,尾柄細長。頭大,表面凹陷不平整,頭頂兩側各具細鋸齒狀縱向稜脊,稜脊前方呈棘狀;鼻間具一直立尖棘;眶下骨下緣具細棘。吻中長而圓鈍。眼中等大,眼徑大於眶下寬之1/2。口裂較大,斜裂;下頜稍突出;牙細小,上下頜各1列;鋤骨及腭骨無齒。鰓蓋骨無棘;第一鰓弓鰓耙23-24。体被易落之圓鱗,頭部無鱗;側線鱗數31-32。背鰭單一,硬棘及軟條間無缺刻,具硬棘II,軟條10-11;臀鰭基底短,具硬棘I,軟條8;胸鰭長,尖形;腹鰭短小;尾鰭內凹。體一致為黑褐色。
銳葉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喬木或灌木;小枝被毛或光滑。葉近革質,披針或卵狀披針形,長8-11 cm,先端尾狀漸尖,全緣,稀鋸齒緣,側脈及網脈明顯。果梗長約10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