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彈撥樂器時,戴在指端的角質護甲。南朝梁.簡文帝〈蜀國弦歌篇十韻〉:「停弦時爪,息吹更治朱。」南朝陳.後主〈聽箏〉詩:「促柱點脣鶯欲語,調弦爪鴈相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寬容罪犯,不加桎梏。《漢書.卷二.惠帝紀》:「爵五大夫、吏六百石以上,及宦皇帝而知名者、有罪當盜械者,皆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鐵鎖足。《後漢書.卷四三.朱暉傳》:「臣願黥首趾,代穆校作。」
臂之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晉武帝徵選美女進宮,用絳紗其臂上,表示入選。見《晉書.卷三一.武悼楊皇后傳》。後世多用以形容宮女受到君王的專寵。
燕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代郭紹蘭於燕足詩傳給其夫任宗的故事。參見「燕足詩」條。
學校─家庭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是正式組織(formal organization),家庭則是基本團體(primary group)。依據黎瓦克(Eugene Litwak)及米爾(Henry J. Meyer)在一九六七年所撰[學校及家庭:聯組織及外在基本團體](The School and the Family: Linking Organizations and External Primary Groups)中所提學校和家庭,二者之間的聯方法包括下列七種:
  第一種是由學校派遣專業人員(如學校社會工作人員、心理輔導人員、導師等)至家庭,與其建立非正式的關係,藉以達成學校教育的目標。
...
,舞步組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語。是指將兩種以上的舞步連結成一段舞句。例如由幾個快板的跳躍動作連結在一起的組合練習,即稱為〈enchaînement〉。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與醫院聯的學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世紀時期,大多數的學校均由教會所主辦,並由教士進行教學。到了中世紀後期,隨著製造業、商業之興盛以及社會各種活動之複雜,教會愈來愈無法滿足社會大眾對於教育之需求與渴望,於是出現了其他類型之學校,如行會學校(guild schools)及與醫院聯的學校等。
  與醫院聯的學校係以捐贈的醫院及救濟院內之貧困兒童為對象而興辦之學校。當時最有名者為建立於一五五三年倫敦的基督醫院(Christ's Hospital)及藍衣學校(Blue Coat School)。根據李舒(Leach)所述,當時以私人興學為主的英國社會,此種學校為愛德華六世(Edward Ⅵ)唯一真正建立之教育機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彈劾過失並加以拘禁。《史記.卷一○六.吳王濞傳》:「侵奪諸侯地,使吏劾訊治。」
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應用最小二乘法於平差問題時解算數學模式的一種方法,其法乃引進附加未知數(即數)。於先解得各數值後,再據以解算平差模式中的未知數。現今數學文獻上,稱此法為Lagrange乘數法(methed of Lagrange`s multipliers),專用於解算未知數具有約制時的極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