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4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公平、公正。《管子.小匡》:「決獄折中,不殺不辜。」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態保育學會學術委員,[[國立臺灣博物館] ]研究員連勝彥:清傳高商董事長,曾任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趙公正:成功高中國文名師,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作文指導專欄作家劉盛烈:臺灣第一位理學博士,國立臺灣大學化學系名譽教授,曾任臺灣警備司令部臨時通譯官鈕則誠:台灣生死學教育權威教授,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創所所長(臺灣第一個生死學研究所),前銘傳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著有多本生命教育和生死學教育書籍媒體、藝文、娛樂界-{zh-hans:於京延; zh-hant:於京延;}-:動靜樂團團長田鴻魁:台灣ESPN電視台主播李四端:新聞主播李...
道德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格並以身作則。實踐批判倫理:透過質疑、反省、解放與重建的活動逐步達到良心道德層次。落實正義倫理:秉持公正理性的原則處理行政問題。發揮關還倫理:重視成員個人的感覺和情緒。本道德正義原則做好道德選擇:學校行政人員應以身作則。發揮替代領導的功能:成員的傳業道德越高,領導者的道德領導就可以少些,而不至於影響績效。 道德領導實施的重要性  學校教育的目的,在引導個體潛能發揮與增進德智體群美五育健全發展,並促使社會整體和諧與進步。教育是一種道德事業(moral enterprises),學校是一個道德教育機構(moral insti...
相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彼此認識。唐.韓愈〈柳子厚墓志銘〉:「一旦臨小利害,僅如毛髮比,反眼若不相識。」《三國演義》第二六回:「且說關公正尋思間,忽報有人相訪。及請入,卻不相識。」
彤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紅管的筆。古代皇宮內的女史,以此記錄后妃的事蹟。以紅色表赤心公正。《詩經.邶風.靜女》:「靜女其孌,貽我彤管,彤管有煒,說懌女美。」《後漢書.卷一○.皇后紀上.序》:「女史彤管,記功書過。」
賞罰分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功行賞,論罪責罰,公正而不苟且。[例]戰國時代秦商鞅厲行賞罰分明的政策,使秦國富強。
主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立定的心意、辦法。元.楊梓《敬德不伏老》第一折:「堅心主意施公正,報答皇王爵祿恩。」元.無名氏《千里獨行》第三折:「曹丞相百萬軍都來到,據著他興心主意不相饒,折算你誰知道。」也作「主見」。
廉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廉有才能。如:「他是一位公正廉能的好官,深受人民愛戴。」《後漢書.卷三一.郭杜孔張廉王蘇羊賈陸列傳.蘇章》:「二蘇勁烈,羊、賈廉能。」
公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公平、公正
調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調停各方意見,平息紛爭。如:「在地方公正人士居中調解之後,原告同意撤回告訴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