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秉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照公正、公平的標準。如:「針對這個案件,社會大眾都希望執事單位能秉公處理,勿枉勿縱。」
Weber思想的科層體制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凡待在組織內部達到一定年限,即可晉升道下一個薪俸,亦或是有特殊表現優異者,則可升遷之更高職位。6. 公正無私:待人處事皆依法行事,不留情面,只留理性面的思考,一切按造規定來辦。7. 層級節制:除最高主管之外,每層級上頭皆有一個主管上司,代表著此層級的領袖,而每層級的領袖有事物向上陳報時,接須通過各級主管的同意,以求關係明確,權責分明。8. 建立書面檔案:所有事物皆以書面建檔作為主要依據,以避免口說無憑之爭,也可讓經驗有所傳承。幾乎沒有例外的,階層可能是現代組織中最普遍的特性。大型組織發展出一套已建立的上級和屬下的系統,企...
教育正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正義(justice of education)目錄1 定義2 演進3 中英文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定義指教育的作為和資源分配能夠符合公平合理,尊重個體發展和權利,避免個體受到差別待遇,使個體在機會平等的環境下發揮其潛能和教育價值。 演進正義本質上具有公正、公平、正值等意涵。「正義」觀念使用由來已久,可追溯到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的倫理學,認為德行是達到一種目的(即幸福)的手段,人類的善是靈魂在一個完美的生活裡依照德行而活動,而正義包含的不是平等,而是正當的比例,只有在某些時候才平等,此種觀點與功...
立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問題提出議論、看法。[例]作為一個評論家,立論應該力求公正客觀。
浮雲翳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翳,遮蔽。浮雲遮蔽白日。比喻小人蒙蔽君主之明,讒害賢良。漢.孔融〈臨終〉詩:「讒邪害公正,浮雲翳白日。」
正大光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為坦蕩,公正無私。《明史.卷二○六.邵經邦傳》:「博求海內碩德重望之賢,以弼成正大光明之業,則人心定,天道順。」《孽海花》第二一回:「這會兒講走門路,正大光明大道兒,自然要讓連公公,那是老牌子。」也作「光明正大」。
公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平正、平允、公道、公正、公允
天道無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意公正,無所偏袒。《史記.卷六一.伯夷傳》:「或曰:『天道無親,常與善人。』若伯夷、叔齊,可謂善人者非邪?」唐.陳子昂〈梓州射洪縣武東山故居士陳君碑〉:「嗟爾百代,子子孫孫,驕奢自咎,天道無親,思我松柏,恭儉是遵。」也作「天道無私」。
票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供投票用的小箱子。如:「票匭上通常貼了數道封條,這是為了確保投票選舉的公平與公正性。」
中華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辦學,並進一步落實本校教育目標,提升教育品質,培育優秀高級人才,發展成為卓越之科技大學。 校訓誠實、公正、守法、創新 學院系所工程學院資訊工程系電機工程系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暨電子工程研究所土木工程系暨土木防災工程研究所建築工程系暨建築工程與環境設計研究所機電光工程研究所商管學院資訊管理系財務金融系國際企業系企業管理系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經營管理研究所航空學院航空機械系(新竹校區)航空電子系(新竹校區)航空服務管理系(新竹校區)觀光事業管理系(新竹校區)航空運輸研究所飛機系統工程研究所健康科技學院生物科技系食品科學系餐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