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鐵面無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正嚴明而不偏私。《紅樓夢》第一六回:「我們陰間上下都是鐵面無私的,不比你們陽間瞻情顧意,有許多的關礙處。」
面質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用面質技術時,諮商員應根據當事人實際呈現的矛盾行為來面質,而並非單純依照諮商員的推測。諮商員應保持公正的態度,不可藉由面質技術來表示對當事人的不滿,或者藉此來處罰當事人。諮商員在諮商過程中,應注意當事人面質前後的差異性,來探究其是否有良好的成效。諮商過程中,當事人可能會產生反駁、生氣等等負面情緒,而在此情況下,諮商員應繼續執行面質技術,並非停止面質而去安撫當事人。 面質技術之功能首先可協助當事人察覺出自己言行不一之處,再進而協助當事人去探討不一致的地方,因此可使當事人更進一步了解自己,並且深知自己的矛盾行為之原因或者情...
大公無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處事公正,毫無偏袒。[例]凡事大公無私的作風,讓他贏得眾人的讚賞。
正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正剛直。《文選.孔融.薦禰衡表》:「忠果正直,志懷霜雪。」《老殘遊記》第一八回:「像老哥聰明正直,凡事先有成竹在胸,自然投無不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7.根據、依憑。[例]為人處事要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
不動聲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笑親近,所以他只要一有輕鬆笑語,大家都像得到比金帛還要貴重的賞賜一般;他在判案時也從不流露私人情感,公正嚴明,只就法律論斷,因此幾乎沒人敢犯法。後來「不動聲色」這個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形容人遇事不張揚的冷靜態度。如《水滸傳》第八六回:「宋江見這三路軍兵,盡皆退了。大驅宋軍人馬,逩來奪取幽州。不動聲色,一鼓而收。」
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全部否定。如:「做評論時,要客觀公正,千萬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真實評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自從評量學者Grant Wiggins於1989年在Phi Delta Kappan發表“真正的測驗-更真實、更公正的評量”(A true test: Toward more authentic and equitable assessment)這篇文章之後,真實評量(authentic assessment)的觀念,與變通評量以及實作評量成為美國教育評量改進運動的三大趨勢。 內容說明真實評量與變通評量、實作評量一樣,...
偏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正或固執的見解。[例]心存偏見的人往往無法看清事物的真相。
勿枉勿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通常指司法的公正,不會冤枉無罪之人,有罪也絕不輕饒。如:「勿枉勿縱是司法的基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