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論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析討論並加以說明。[例]關於這件新聞,報紙的論述很公正
以人廢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語譯3 3.故事內容4 4.相似、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 《論語》《衛靈公》:「君子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 2.語譯 廢,棄。因為不喜歡某人,就連他說的話也一概廢棄不理。 3.故事內容 <<無>>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 以貌取人、以言舉人 相反詞 <<無>> 5.例句 身為新聞從業人員,立場應公正,評論須客觀,怎可因立場不同而以人廢言呢?
亞理士多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不光是「談」而已,卻是在實際活動中來進行知。例如:因練習技藝而變成技藝匠,因建築而成建築師,因有公正行為而成為公正人士,只說而不行,不訴諸實踐,如同蘇格拉底所言,並非真知僅是知的淺。二是理論理性(theoretical reason),指因純粹知而知,本身是一種超越實體的冥想,除了知之外別無目的,也一無所求。亞氏認為此種境界,最是幸福,此種心靈,終將不朽。其中「思考」本身就是理論理性的要素。用「四因說」來解釋事物從潛能到現實狀態的變化。這四種原...
秦鏡高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秦鏡,明鏡。能分辨是非、善惡。參見「秦鏡」條。秦鏡高懸比喻官吏執法嚴明,判案公正,或辦事明察秋毫,公正無私。也作「明鏡高懸」。
教育社會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50年代的全過程。在1970年代以後,這些核心概念有了新的拓展,最主要的研究議題包括:公平和社會公正全球化以及學校教育的擴張社會網路以及他們對個人行為和社會準則的影響 演進 規範性研究 證驗性研究 批判性研究 原文 Educational Sociology Sociology of Education New Sociology of Education 年代 ~1940 1940~1960 1970~ 名稱 傳統教育社會學 新興的教育社會學 「新的」/「解釋的」教育社會學 主要特徵哲理+應用,社會學知識原理的...
公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公平、公正
淳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質樸敦厚。《漢書.卷八九.循吏傳.朱邑傳》:「為人淳厚,篤於故舊,然性公正,不可交以私。」南朝梁.沈約〈答陶隱居難均聖論〉:「則昔日之淳厚,群生何辜?今之澆薄,群生何幸?」也作「淳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偏。[例]身為主管賞罰應公正,畸輕畸重皆難以令人信服。
360度回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60度回饋(360-degree feedback)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360度回饋」(360-degree feedback)是指透過全面、多元資料的蒐集與分析過程,以協助個人成長、發展或作為評鑑個人績效的一種方法,以便做到更公平、公正的評鑑。資料來源包括自己、上級、部屬、同事以及外部相關人員。「360度回饋」又稱為「多評量者回饋」(multirater fe-edback)、「多來源回饋」(multisource feedback)、「向上回 饋」(upward feedback)...
道不拾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路不拾遺」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路不拾遺」原作「道不拾遺」。商鞅原本是衛國的貴族,喜好刑名之學,事魏相公叔痤。後公叔痤死,魏王不用,於是逃亡至秦國,得到秦孝公賞識,用為秦國宰相。商鞅治理秦國,實行變法,施行法令極其澈底,一切公正無私。懲治犯罪之人,不避強權貴族;獎賞有功者,也不會偏袒親信。即使是太子犯法,也處罰其老師,施以黥劓之刑。新法施行一年後,路上有別人遺失的物品,大家都不會把它撿起來據為己有,人民對於不應得的東西,也不會任意地攫取,形成良好的社會風氣。在軍政方面,國家軍備也顯得十分強大,諸侯各國因此都很畏懼秦國。後來「路不拾遺」這個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於形容社會風氣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