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皇天無親,惟德是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天公正無私,只幫助有德的人。《書經.蔡仲之命》:「皇天無親,惟德是輔。民心無常,惟惠之懷。」
無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正不偏私。《左傳.成公九年》:「樂操土風,不忘舊也。稱大子,抑無私也。」唐.元稹〈和王侍郎酬廣宣上人觀放牓後相賀〉詩:「競走牆前希得儁,高縣日下表無私。」
以直報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正的態度對待仇人。《論語.憲問》:「以直報怨,以德報德。」《漢書.卷七○.傅介子傳》:「平樂監傅介子持節使誅斬樓蘭王安歸首,縣之北闕,以直報怨,不煩師眾。」
練習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需視技能的性質和學生的能力及練習目的的要求而定。評量結果評量方法應根據教學目標及評量標準實施,務求公正客觀,評量結果可作為實施補救教學及追蹤輔導的參考。 運用注意事項應使學生明瞭練習的意義與目的,並在有關理論指導下進行練習,避免盲目的機械性練習。培養學生自我檢查、自我分析、自我改正的能力。練習作業應有步驟、有計畫、由簡而繁、由易而難、由淺入深、由模仿到創造,循序漸進。練習的方式應求多樣化,如口頭的、書面的、個人的、團體的、單項知識技能的練習。既可引起學生練習的興趣,又可培養學生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把握個別化的經營,真正...
清官難斷家務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家庭糾紛繁瑣複雜,即使是公正廉潔的官吏也難以論斷是非。如:「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這是他們自家的事情,還是別插手的好。」《儒林外史》第二九回:「自古道:『清官難斷家務事』。」《紅樓夢》第八○回:「實是俗語說的:『清官難斷家務事』,此時正是公婆難斷床幃事了。」
偏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私心庇護一方。如:「我用心公正,絕不偏袒誰。」
清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正廉潔、不貪汙。[例]他為官清廉公正,深受民眾愛戴。
考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排列系統,依此挑選者能夠系統地根據預先規定的標準評定每位候選人的檔案材料。」那些模範的學區讓審查者公正地評定每位候選人,為此,審查者設計了數字編碼,給每個候選人的申請和證件材料編上碼。在學區有效地處理重要的初始階段工作後,看來誰來考察也是一個重要問題。在考察委員會中吸收教師、校長、學生家長,甚至學生參加是向「小集團思想」的弊端作抗爭的方法。優秀教育系統應主要依靠在校人員以及學區及的領導和職員參加篩選校長的工作。挑選優秀校長候選人的一項理想選擇是測試中心。測試中心的思想引自工商界,並且,全美中學校長協會在一九七五年創建了...
姑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妾。《紅樓夢》第三一回:「明公正道的連個姑娘還沒掙上去呢!」
韋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歸翼,開襟納遠飆。  等陶辭小秩,效朱方負樵。閒遊忽無累,心跡隨景超。  明世重才彥,雨露降丹霄。群公正雲集,獨予忻寂寥。 獨遊西齋,寄崔主簿  同心忽已別,昨事方成昔。幽徑還獨尋,綠苔見行跡。  秋齋正蕭散,煙水易昏夕。憂來結幾重,非君不可釋。 紫閣東林居士叔緘賜松英丸捧對忻喜…所當服輒獻詩代啟  碧澗蒼松五粒稀,侵雲采去露沾衣。夜啟群仙合靈藥,  朝思俗侶寄將歸。道場齋戒今初服,人事葷膻已覺非。  一望嵐峰拜還使,腰間銅印與心違。 秋集罷還途中作,謹獻壽春公、黎公  束帶自衡門,奉命宰王畿。君侯枉高鑒,舉善掩瑕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