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3.75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美中不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雖然美好,但其中仍有缺陷。[例]這篇社論文筆甚佳,美中不足的是立場不夠公正
自陳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想象,審美,情感豐富,求異,智能。隨和性。信任,直率,利他,依從,謙虛,移情。謹慎性。勝任工作,公正,有條理,盡職,成就,自律,謹慎剋制。 優缺點優點可操作性強。採用標準化測試的形式。簡單易行,解釋比較容易,可進行自我診斷。客觀、全面,應用非常廣泛。缺點穩定性差。由於個人的行為隨時間而有所改變,所以個性測試所測量的行為比能力測試的穩定性差。被測試者容易弄虛作假。測試中的問題明顯,稍有頭腦的求職者往往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能使自己看起來非常適合於乾某項工作。比如說,為了謀得推銷員的職位,求職者可以把自己說得頗像外向型性格的...
超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公正客觀。如:「處理事情應該保持超然的態度。」
守正不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做人處事堅守正道,公正無私。《後漢書.卷四六.陳寵傳》:「及竇憲為大將軍征匈奴,公卿以下及郡國無不遣吏子弟奉獻遺者,而寵與中山相汝南張郴、東平相應順守正不阿。」宋.陳亮〈蕭曹丙魏房杜姚宋何以獨名於漢唐〉:「姚崇之遇事立斷,宋璟之守正不阿,以共成明皇開元之治,亦不負君臣之遇合矣。」也作「守正不撓」。
徇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受私情影響,不能秉公處理事物。[例]執法人員必須公平公正,絕不能徇私。
諮商倫理原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諮商倫理原則(Counseling of ethics and principles)目錄1 基本倫理原則1.1 免受傷害權1.2 受益權1.3 自主權1.4 公正待遇權1.5 要求忠誠權2 關鍵字3 參考資料 基本倫理原則美國諮商學會發表倫理守則,明定出諮商的專業人員應遵循的諮商倫理為何,而此些倫理原則主要是提供基本的概念,因此考量到個別特殊的案例,而又能是倫理守則的原理基礎。而以下將介紹諮商倫理原則的五大原則:免受傷害權、受益權、自主權、公正待...
不識時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3.《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四:「這不識時務小禿驢!我家相公正去鄉試,要討采頭,撞將你這一件禿光光不利市的物事來。」
MQ_(Moral_Quotient)_道德智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生最終的追求目標。道德智商是由七項基本美德建構而成的:同理心、良知、自制力、尊重、仁慈、包容力以及公正感。同理心:道德的核心情感,它能夠讓人懂得去理解他人的感受,也因此能對於他人的需要及感受更加敏銳良知:幫助人們辨別是非對錯,以避免誤入歧途自制力:幫助力行三思而後行,不至於衝動行事尊重:促使人們願意去關心他人的權利與感受,也會因此更加尊重自己仁慈:可以促使人們去關心他人的福利與感受,人也會因此比較不自私,也更具有同情心包容力:指人們可以欣賞他人各異的特質,對於不同見解能夠保持開放的態度,一律尊重對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龐雜、混亂。《梁書.卷四六.杜崱傳》:「以霸先既非貴素,兵又猥雜。」《資治通鑑.卷七四.魏紀六.邵陵厲公正始五年》:「時戰國多事,公務煩猥。」
聳人聽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敢上書彈劾,那時洪君疇恰好被任命為御史,他一向敢於直言,任職後在首次上呈的奏章,強調身為御史,應以公正無私的心,匡正君主行為,並且說:「職責所在,不但不能奉承大臣的旨意,也不敢奉承陛下的旨意。」當然,這種看法和官場諂媚風氣相達異,使人聽到這些話後大為驚駭、震憾。後來「聳人聽聞」這句成語可能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表示使人聽後大為驚駭。出現「聳人聽聞」的書證如《野叟曝言》第三五回:「文白以區區一衿,敢於指斥其短,欲誅戮其身,真可謂不畏強禦者矣!比著那史冊上的朱雲請劍,李膺破柱,更足聳人聽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