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610.01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下節的簡稱。參見「下節」條。
2.術數用語。術數家以六十甲子與九宮相配,共一百八十年,而稱第三甲子為「下」。
3.道教稱水中為「下」,指水府。《西遊記》第三回:「懇乞天兵,收此妖孽,庶使海嶽清寧,下安泰。」
4.古代醫學稱腎部為「下」。
文化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一個多社會中,對於不同精神思想、政治意識及文化認同的現象、問題與看法,都有可能因個人或群體的差異性而產生對立,如此的文化差異性或稱為文化多性實質上也是文化成長及進步的泉源。而在立憲主義之下,個人之自我實現需求係為憲法所欲保障之基本權,因此,對於解釋的多樣性或多文化的差異亦加以保障,此即憲法上之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一原理、原則做為行事的標準。如:「公司為避免部門間各行其道,決定大力整頓,建立一化作業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凡由舌面中央向硬顎提升而構成的音,稱為「央音」。又分為低央音〔A〕、高央音〔i〕與中央音〔ə〕。
垂直單計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垂直單計畫(vertical unit planning)目錄1 定義2 垂直計畫的撰寫3 計劃書內容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定義垂直單計畫是指在一學科下而發展教學單的方法,所要教學的內容是經過階層組織的或是有步驟順序的安排設計,從簡單到複雜、從具體到抽象的計畫教學內容。垂直單計畫的內容是依次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1867~1940)字鶴卿,一字孑民,浙江紹興人。清光緒十八年進士,留學德、法,研究哲學,歷任教育部總長、北京大學校長、中央研究院院長等職。任職北大時,以思想自由為辦學宗旨,一時該校蔚成文化運動的中心。著有《中國倫理學史》、《哲學要領》等書,另輯有《蔡培先生全集》。
本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的詳細始末。漢.班固〈西都賦〉:「本本,殫見洽聞。」唐.張說〈四門助教尹先生墓誌銘〉:「故每外和內厲,本本,學者如斯,不舍晝夜。」也作「源源本本」。
性向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性向測驗是指在一種測驗中,包括若干種分測驗,以測量多種不同的性向。此種測驗以多項分數或側面圖代表個人的不同能力。根據這些性向的分數,個人可以充分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作為職業與教育決定的參考。因此,多性向測驗多用於職業與教育方面的諮商與輔導。不但可以測量各種特殊的性向,而且可依數字與語文的分數,做為測量普通能力的指標。
  多性向測驗另方面是一種性向測驗名稱,係修訂自席構(D. Segel)及蘭斯欽(E. Raskin)所編製的多性向測驗;出版單位是中國行為科學社;出版日期是民國八十三年十月;測驗主要功能在測量受試者之各種性向與能力,以幫助受試者了解自己的性向。測驗內...
平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同【記憶體平面】(memory plane)。
(二)一種集合形成彩色影像的位映像的一集合。每一位平面擁有描述一像素的位集合之一位之值。1位平面允許代表2個色彩(通常為黑白),2位平面為4色,3位平面為8色;以下類推。這些記憶體區段被稱位平面是因為它們被視為可互相推疊形成完整影像的分離的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組成因素涵蓋多方面。如:「這是多性的複雜問題,需要仔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