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7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中國舊日以人君即位的第一年、或改的第一年為年。《公羊傳.隱公》:「年者何?君之始年也。」
2.以建國的第一年為年。如:「民國年」。
3.因紀念教祖而定。如基督教以耶穌降生的那一年為年,佛教以佛去世的那一年為年,回教以穆罕默德出奔的那一年為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中國古代科舉制度中,殿試一甲第一名。《五代史平話.梁史.卷上》:「探聽得試院開榜了,卻是別人做了狀,別人做了榜眼,別人做了探花郎。」《儒林外史》第二回:「點了一本戲,是梁灝八十歲中狀的故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歐美諸國以耶穌基督誕生之年為紀之始,世界各國多有採用者,故稱為「公」。也稱為「西」。
取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取向(multidimensional approach)目錄1 定義2 理論分述2.1 迦納(Gardner)─多智能論2.2 史坦柏格(Sternberg)─智力三論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不強調去研究智力的因素,而是探討心理能力的種類。 理論分述 迦納(Gardner)─多智能論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代詩人稹、白居易,二人才學相匹敵,詩皆尚平易,且時相酬答,故時人稱為「白」。
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方國家記載年代的方法,以耶穌降生之年為紀開始。也稱為「公」。
聯絡神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經是組成神經系統構造與功能的單位。依其神經衝動傳導方向與功能,可分為感覺神經、運動神經、聯絡神經三類。聯絡神經位於中樞神經系統中,能把神經衝動由感覺神經傳送到運動神經
文化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文化課程就是為兼顧不同性別、種族、宗教與社會階層等等族群學生的學習需求,實現合理多價值理想所設計安排的課程。其具體目的在提供少數族群均等的教育機會,使學生認識、接納並肯定文化多的價值,增進對己文化的反省與對異文化的了解,從而發展學生積極的人際態度,並促成族群的和諧共存。
  多文化課程的設計主要有補救模式、消除偏見模式、人際關係模式、附加模式、融合模式、統整模式、社會行動模式以及整體改革模式等。
  補救模式是在主流文化課程之外,另編製安排各種補救學習方案,以充實弱勢族群學生的學習起點,提升其能力與表現。消除偏見模式,旨在調整或袪除主流文化課程內容中可能隱涵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乾卦為天德的象徵,「」又為乾德之始。故以「乾」代表天德的基始,是萬物孳生的力量來源。《易經.乾卦.彖辭》:「大哉乾,萬物資始,乃統天雲行雨施,品物流形。」
2.唐肅宗年號(西758~759)。
邊界素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物理或力學問題,均可推導出控制其現象之偏微分方程式;若經由基本解,利用散度定理(divergence theorem)及積分運算,可導出對應之積分方程式。就力學觀念而言,此積分式係建立在兩個力系的功能互換原理上,而基本解的位移場,即為其中的一個力系。以離散素,模擬問題之幾何邊界並使用數值分析的方法,求解邊界積分方程式,稱為邊界素法。對於從事數值計算及模式分析的研究者而言,邊界積分方程式可將某些區域問題轉化成只要處理邊界問題,藉著邊界上所有物理量之基本變數,即可描述整個內部區域之物理行為。
  邊界素法相較於另一常用之數值分析方法即有限素法,邊界素法優點很多,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