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5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央處理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電腦的計算和控制單,其為解譯和執行指令的裝置。參【微處理機】(microprocessor; MP)。
  「中央處理單」(CPU)是一個電腦系統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可以說是一部電腦的心臟。在電腦中,CPU負責各部門的運作以及處理各種算術運算與邏輯運算。因為CPU具有多樣重要的功能,所以它也是電腦系統中最複雜的一部分。
  CPU主要是由兩個主要的部分所構成:控制單(control unit, CU)以及算術邏輯單(arithmatic and logical unit, ALU)。除了這兩種主要的部分,CPU之中還有一些暫存器(register)和匯流排(bus)。
  以下是這些組件功能的簡介:
  (1)控制單:指揮及協調電腦系統中其他部門的工作。並且...
及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稱考中狀。《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只聽得外面喧嚷,劉普出來看時,卻是報李春郎狀及第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化學素的簡稱。參見「化學素」條。
柳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773~819)字子厚,河東(今山西省永濟縣)人,故也稱為「柳河東」。唐代文學家。德宗貞時進士,官至監察御史。後被貶為永州司馬,又貶柳州刺史,故也稱為「柳柳州」。為唐代古文運動主將,其詩文擅於刻劃山水,反映現實,風格清新峭拔。文集有《柳河東集》、《龍城錄》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大化之氣,天地未分前的混沌之氣。《漢書.卷二一.律曆志上》:「太極氣,函三為一。」
2.人的精氣。如:「氣大傷」。《儒林外史》第二一回:「七十歲的人,氣衰了,又沒有藥物補養,病不過十日,壽數已盡,歸天去了。」
計畫單整體開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傳統的土地使用管制下,基地建物之配置與設計常顯得過於單調、缺乏彈性、且公共空間不足、零碎而無法利用。計畫單整體開發於1960年中期提出,是針對一般傳統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缺乏彈性而加以革新的方式。其基本觀念為:在一較大宗土地之開案中,管制單位只要求開發者維持一定的人口密度、空地比及交通或公共設施水準等;而不按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或建築管理規則等要求每一單獨基地上的建築物皆需符合管制規則之規定。計畫單整體開發之優點包括:因土地整體調整安排,而減少道路及建築物前、後、側院之限制,而使開放空間作更有意義的佈置。建築物形式之混合更有彈性,提昇環境之適意性。政府當局可以以協議的方式,要求開發者增加...
普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民俗活動。臺灣民俗在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中節,以廣施的法力,舉行的超渡孤魂野鬼及眾生的祭典。在這天臺灣民眾們多會準備豐盛的供品與紙錢來敬拜所謂的「好兄弟」。此外,佛教與道教等宗教團體也都會舉辦普渡法會,為過世親人、祖先以及無主的孤魂野鬼進行超渡儀式。如:「中普渡時,寺廟會舉行豎燈篙、放水燈等民俗活動。」
有狀學生,無狀先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生勝過老師或後人勝過前人。比喻事物發展的規律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例:學生讀到博士,𠊎還係小學先生,有麼个關係,人講有狀學生,無狀先生。(學生唸到博士,我還是小學老師,有什麼關係,所謂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式或規模呈現多種的樣式。如:「近年來節慶的慶祝方式愈來愈多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恢復氣。如:「病後復」。《儒林外史》第二三回:「養了兩天,漸漸復。」也作「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