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6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學習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riadic Theory of Learning「三學習論」是班杜拉(A. Bandura)因反對斯金納(B. F. Skinner)環境決定論觀點的學習理論而提出的學習理論。班杜拉強調:只有環境因素並不能決定人的學習行為;除了環境因素之外,個人自己對環境中的人、事、物的認知,更是學習行為的重要因素。在學習環境中,環境因素、個人對環境的認知和個人的行為三方面,彼此交互影響,最後才確定所學到的行為。因此,人的行為表現不只是受內在力量的驅使,人所學到的行為也並不純然是由於行為表現後受到外在環境所控制的。人受環境中其他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獲得第一。《儒林外史》第一三回:「遇合有時,下科一定是掄無疑的了。」
及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加科舉考試,鄉試、會試、殿試均考中第一名,稱為「三及第」。
大單設計教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單設計教學法目錄1 一、源起2 二、理論3 三、教育原理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一、源起1.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勞作科主任李查德主張勞作科應該佈置一種問題情境,由學生自行運思創作,杜威來華講學,把此種教學法介紹到中國。2.民國54~59年,台北市立師專校長熊芷所領導,在其附小幼稚園實驗幼稚園大單設計教學法。 二、理論1.單:指一個以生活上重要問題為中心的完整學習活動,必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779~831)字微之,唐河南(今河南省洛陽縣)人。穆宗時拜相。其詩平易近人,與白居易齊名,世稱白。著有氏長慶集。
連中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三,指解、會、狀,分別為科舉制度下鄉試、會試、殿試的第一名。「連中三」指接連在鄉試、會試與殿試中考取第一名。明.沈受先《三記》第二三齣:「玉帝敕旨:謫下文曲星君與馮商為子,連中三,官封五世。」
2.比喻接連獲勝。如:「在益智問答比賽中,我連中三,博得滿堂掌聲。」
智力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智力多論美國心理學家加德納(Gardner, 1993)以生活中多面向之心智活動作為代表智力之觀點,進而提出智力多論(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加德納放棄傳統智力測驗結果(如IQ)之觀點分析智力之性質,改自人類之腦神經組織、兒童發展及實際生活各式行業傑出人才表現中來思考人類智力究竟應包括之內容。加德納在其理論中提到人類智力是由遺傳及環境兩種因素交互作用而漸發展而成。人類智力發展成熟階段時,可分為八類不同智...
文化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化主義(Multiculturalism)係指一個國家或社會中不同文化群體以及不同族群之間彼此保持其獨特的文化,相互尊重,和諧共處,甚至欣賞其各別差異,而該國家、社會也不以任何一個文化作為主導性的文化,強調文化的多樣性。(註1)自1970年代開始,新的、更符合全球多數國家之人群組成特性的社會意識與價值逐漸抬頭、興起,這便是「多文化主義」。多文化主義者以「沙拉腕」以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首作亂的人。《文選.孫楚.為石仲容與孫皓書》:「桴鼓一震,而凶折首。」《水滸傳》第二○回:「據著我胸襟膽氣,焉敢拒敵官軍,剪除君側凶首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先婚配的妻子。如:「配夫人」。也稱為「髮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