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6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惡大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憝,壞。指罪大惡極的罪魁禍首。《書經.康誥》:「封,惡大憝,矧惟不孝不友。」也作「惡大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邦舞譜動作概念。次指動作或姿勢之大小或是其範圍。
Nona Schurman, Sharon Leight Clark《Modern Dance Fundamentals》1972.
  次係相對於初(或初次)(first order)而言,指對初的命題再做更高層次的分析詰問。在分析哲學(analytical philosophy)的看法中,思辨的(speculative)哲學多半建立在許多主觀的假設或預設上,所使用的語言或命題也常屬粗糙籠統的初語言或觀念(first order language or concept),因此往往可以再加以較高層次的觀念分析(conceptual analysis)。此種觀念分析即屬一種「次的分析」(second order analysis),用的是「次的語言」(second order language)。分析哲學學者相信,...
方季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難兄難弟」。見「難兄難弟」(一)。01.宋.劉克莊〈祭林寒齋〉:「陶母龐嫂,退而就館,接君雁行,有禮有法,方季方。」 
舌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音,指由聲帶顫動發聲,引起口腔共鳴而不受其他發音器官阻塞的聲音。舌尖音即由舌尖接近齒齦或前顎所發出的聲音。如注音符號的帀、ㄦ。
和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稱唐憲宗和年間詩文的作風。如學韓愈文的奇詭,樊宗師文的苦澀,張籍歌行的流蕩,孟郊詩的矯激,白居易詩的淺切,稹詩的淫靡。見唐.李肇《唐國史補》卷下。
2.稹詩與白居易詩齊名,天下傳誦,號「和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1328~1398)明濠州(今安徽省鳳陽縣東)人。幼曾為僧,後投郭子興的紅巾軍反,子興卒,受諸將擁戴,稱吳王。滅後即帝位而為明太祖,年號洪武,建都應天,在位三十一年崩,卒諡高皇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種樣式、面向。[例]現在想進大學讀書,除了考試之外,還有多入學的各種管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宇宙尚未形成時,形質不分、蒙昧一體的狀態。三國魏.阮籍〈詠懷詩〉八二首之四○:「混生兩儀,四象運衡璣。」《封神演義》第八二回:「混初判道為尊,煉就乾坤清濁分。」
2.天地初開闢的遠古時期。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二.混》:「混者,記事於混沌之前,氣之始也。」
智能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論2 研究方法3 結論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概論Howard Gardner所提出的多智能理論(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s)包含了八種能明顯區隔且相對獨立的智能,每一種智能都是獨立運作的系統,然而不同系統間也會彼此互動而影響整體的智能表現。1. 語文智能:用來閱讀小說、撰寫文章或詩詞、有條理的說話、以及理解話語的能力。2. 數學邏輯智能:用來解決數學和計算問題、平衡收支、進行數理邏輯證明的能力。3. 空間智能:用來行走、駕駛、閱讀地圖及整理空間的能力。4. 音樂智能: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哲學上指用唯一原理說明萬有現象之本質。相對於多論、二論等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