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3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328.16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確的認為。《文明小史》第四○回:「堂倌見他們雜七雜八,穿的衣服不中不西,就認是學堂裡出來的書獃子。」
2.法律上指未證明事實的真相,推為或然者,稱為「認」。
安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理國家使穩固安。《三國演義》第三七回:「方今天下大亂,四方雲擾,欲見孔明,求安邦國之策耳。」《東周列國志》第九七回:「話說大梁人范雎字叔,有談天說地之能,安邦國之志。」也作「安邦治國」。
說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也許,不一。如:「說不他不來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決斷性的認。如:「他們都斷今年會大豐收。」
熱力學第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熱作為不同於功的另一種能量傳遞方式的本性,它反映了熱總是從高溫傳到低溫而不能從低溫傳到高溫這一經驗事實。
  第二律有兩種說法:沒有一種熱機可以在完成一個循環過程以後,僅僅從外界吸熱,並把這些熱流完全轉變為對外界所作的功-卡爾文(Kevin)和蒲朗克(Planck)的說法。沒有一種致冷機,在完成一循環過程後,能夠把熱流從低溫,熱庫抽到高溫熱庫去,而不需要外界對它作功-克勞秀士(Clausius)的說法。
  第二律最好是用熵來表述。對於可逆等溫過程,在溫度為T時,系統在吸收熱量Q的過程中,熵從初態的S1變到終態的S2,熵的增加量等於系統吸收的熱量與其熱力學溫度之...
睛一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集中視線,仔細看了一眼。《文明小史》第四六回:「船上的僕歐把他領到勞航芥的面前,眾人睛一看,是顏軼回。」《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九回:「及至睛一看時,原來都不是外人,都是同族的一班叔兄弟姪。」也作「睛一相」、「眼一相」。
靜不結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結構物,僅以靜力平衡方程式就可解出反力、內力與變形者,稱為靜結構。若解不出,而須配合變形相容條件才能解出者,稱為靜不結構。
  圖示懸臂梁,本篇靜結構,但在B 點加上一滾承後,則變為一度靜不結構。假設B 點的反作用力為By,吾人可將原結構視為圖示靜結構承受載重P 與By的總和。
  設懸臂梁承受P 時,B 點產生向下的變位為△B,而B 點承受往上一單位載重時,向上的位移為δBB。由於結構係置放於支承B 上,該點的總位移應為零,因此可列出下列變形一致的方程式:
  
  吾人可先就靜結構計算出△B與δBB,利用上式可先求得By,其後...
平均數差異t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檢(t-test)可適用在平均數差異之檢;當樣本數很大時,其檢結果與常態分配的z檢幾乎相同,這是因為樣本數愈大,其分配就越接近常態分配。t檢統計方法最常用在對兩個平均數有無顯著差異進行統計分析。此種統計法是一九○七年英國統計學家戈塞特(W.S. Gosset)在以筆名Student發表的論文中提出。適用於母群體為常態或接近常態分布、變異數未知但相等的等距或等比變項。計算公式有兩種:(1)獨立樣本時,
  
  自由度為n1+n2-2;(2)相依樣本時,
  
  或t= ,自由度為n-1。根據計算結果,查t值表,便可確差異是否...
比率增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固比率增強法是行為學派用來增強個體行為的方式之一,也就是增強物出現或分配的方法之一。行為學派認為增強可以控制行為,而增強物是指在反應發生的同時或之後,能使反應速率增加的任何刺激。增強物若在反應發生時出現,稱為立即增強(immediate reinforcement);增強物若在反應發生後一段時間才出現,稱為延宕增強(delay of reinforcement)。假如每次反應皆獲增強,稱為連續增強(continuous reinforcement)。這種連續增強的情形在實際情境中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所以一般都使用間歇增強(intermittent reinforcement)。
鄧肯新多重差距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鄧肯新多重差距檢」是多重比較法之一。此法由鄧肯(D.B. Duncan)在一九五一年提出,一九五五年作了改進;因用不同對的平均數之差與不同的臨界值最小顯著範圍(LSRα)比較,故得名。其檢的步驟為:(1)將k組的平均數從大到小排列,按其順序列出對比組;(2)計算對比組的兩平均數之差;(3)按誤差均方MSw的自由度df和所檢範圍內平均數的個數α查「多重比較中的Duncan表」得α水準的顯著性t分布的範圍SSRα;(4)按公式
  
  求最小顯著範圍,上式中n為樣本大小。每個差數只要超過了相應的LSRα,就被認為在某α水準上顯著。當各樣本大小不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