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3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59.40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的是非真偽。如:「這幅書法需要請人鑑真假!」
命中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生的禍福榮辱,命中早已有數,難以改易。《石點頭》卷三:「罷罷,拋妻棄子,也是命中註,事已如此,也顧他不得了。」也作「命中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固心性、個性。如:「做事要有性,不要見異思遷,才會有成就。」
2.穩心神。《西遊記》第二九回:「國王性多時,便問:『豬長老、沙長老,是那一位善於降妖?』」
3.測物質包含的成分和性質。
歐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德國物理學家歐姆所發明,說明導體兩端的電壓與通過的電流成正比,關係式以 V=IR表示,其中V是電壓,I是電流,比例常數R是電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事物作不贊成的決。如:「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要任意否自己。」
教育行政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行政決,為教育行政工作中「計畫、執行、考核」的基本程序之一,在每個步驟中都需要決來推動下一個步驟,因此教育行政決也成為教育行政組織的中心。(註一)目錄1 意義2 決與決策的區分3 種類4 模式與應用5 關鍵字6 參考文獻 意義  為面對問題時,研擬及選擇各種可行的解決方案,以解決問題並達...
氣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早期研究氣體的壓縮性(或膨脹性)時,發見氣體所佔的空間(或容積),和氣體的溫度和壓力很有關連,因此就提出下列理想氣體(ideal gas)的三個氣體律:
  1.波義耳律(Boyle's law):設溫度保持不變,則相同質量的理想氣體的體積,與所受的壓力成反比,即:
  
  2.查理律(Charles' law):設壓力保持不變,則理想氣體的溫度增高1°C時,其相同質量理想氣體的體積,將增加在℃體積時的1/273。即:
  
  式中,t 為攝氏溫度;T 為絕對溫度;V0為0℃時的體積;V 為同樣質量在t℃時的體積;K1是比...
係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雙變項資料分析中,當以χ變項預測Y變項時,假使不知道χ變項的大小,但又要針對Y變項進行預測,此時最簡便的一個做法便是以平均數 來作估計,亦即以平均數 來猜測其預測值Ŷ。此時,每一個觀察值將會有一個猜測的誤差(即y=Y- )存在,N個觀察值就有N個誤差存在。我們可以將每個誤差先予以各別平方之後,再加總起來,即得 ,稱作「總離均差平方和」(total sum of squares),有時又稱為「總變異量」(total variation),並以SSt表示(其中的t是total的縮寫)。
  如果已有某個預測方程式,我們將傾向使用預測方程式來估計,而不使用平均數來估計預測值Ŷ。此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某種範圍之內或歸屬於某類。如:「這本書的內容廣泛,因此無法明確的界它屬於那一類的作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辨斷。通常依照客觀事實加以斷。如:「判決議,要有根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