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3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後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謀劃完畢才開始行動。如:「凡事皆須謀後動,才不會顧此失彼。」也作「謀而後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制規則,作為行為的規範。如:「老師規上課不可吵鬧。」
2.法律上指具有拘束力的規範,通常分為強行或任意規
帕金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帕金森律(Parkinson's Law)義2 例證3 關鍵字4 參考文獻 帕金森律(Parkinson's Law)義乃是一管理學的理論,該理論指出科層制度的缺陷便是無止盡的擴張,機關首長均喜好增加部屬,使組織越來越大,此即一般機關組織之中常見的「建立王國」現象。(註1)此種現象乃是肇...
朗伯-比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朗伯-比爾律簡稱為比爾律,常被運用於光學分析方法,以決樣品中溶解物質之濃度。溶解物質對光的吸收度與其濃度及光通過該吸收介質所經之路徑長度成正比。比色法即利用比爾律來量溶液中特物質之濃度。
  A=εbC
  A:吸光度
  b:光徑長
  C:溶液濃度
  ε:該物質之吸光係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變的見解或主張。如:「一個沒有見的人,常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影響而見異思遷,改變原來的想法。」《宋史.卷四○六.列傳.崔與之》:「謂之獨斷者,必是非利害,胸中卓然有見,而後獨斷以行之。」《紅樓夢》第一三回:「莫若依我見,趁今日富貴,將祖塋附近多置田莊房舍地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整理訂。《新唐書.卷二一.禮樂志十一》:「張文收以為十二和之制未備,乃詔有司釐。」也作「釐訂」。
慣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任何物體不受外力時,必保持它原來的運動狀態,靜止者保持靜止,原來運動者繼續做等速直線運動,此稱為「慣性律」。也稱為「牛頓第一運動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表示肯的推斷。《儒林外史》第三三回:「這老人家為人必十分好,所以杜府纔如此尊重報答他。」《紅樓夢》第一一回:「我說老祖宗是愛熱鬧的,今日不來必有個緣故。」
2.表示意志堅。如:「明天我必會來看你。」
3.必然安。漢.劉向《說苑.卷一六.談叢》:「知所以安利萬民,則海內必矣。」《三國志.卷一八.魏書.二李臧文呂許典二龐閻傳.李通》:「曹公明哲,必天下。」
環境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ganization, UNESCO)在蘇俄伯利西(Tbilisi)國際環境教育會中,對環境教育下的義是:「環境教育是一種教育過程,在這過程中,個人和社會認識他們的環境,以及組成環境的生物、物理和社會文化成分間的交互作用,得到知識、技能和價值觀,並能個別地或集體地解決現在和未來的環境問題。」國際自然資源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and Natural Resources, IUCN)則做以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平安穩。《書經.盤庚中》:「今予將試以汝遷,安厥邦。」《三國演義》第一五回:「孫策復回大軍,乘勢取了城池,安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