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3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居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固的住處。如:「他一向居無所,你很難找得到他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能力。引申為不為外物動搖的意志力。《文明小史》第四四回:「辦事情也沒有力,像這樣虎頭蛇尾,將來決計不能成功大事業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的規則。宋.蘇軾〈次韻王國得晉卿酒相留夜飲〉詩:「詩無律君應將,醉有真鄉我可侯。」
2.制法則。《後漢書.卷二五.卓魯魏劉列傳.魯恭》:「律著令,冀承天心,順物性命,以致時雍。」
3.在一的條件下,說明現象的程序或關係,數學中有時用公式來表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運命為天所,不能改易。《文選.劉孝標.辯命論》:「將榮悴有數,天命有至極。」《三國演義》第一○四回:「伏聞生死有常,難逃數。」
2.制一遵循標準。《續漢書志.第一.律曆志上》:「竹聲不可以度調,故作準以數。」
3.一的數目。如:「在軍隊中,行伍有一數,不可太多太少,才符合標準編制。」
布拉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x射線經過立體結晶格子會產生繞射的重要律。
2.入射光經晶體反射,產生建設性干涉所需滿足的條件。即nλ=2d sinθ。d 為晶面間距,θ為入射角,λ為波長。即波程差為波長的整數倍。也譯作「布拉格公式」、「布勒格律」。
壓比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義為 ,即在固壓力下,物質的熱焓(enthalpy)對溫度的變化率,可用圖表示。
  於理想氣體中,cp為溫度的函數。又可表示成cp=kR/(k-1);式中,k為氣體的比熱比(cp/cv);cv為容比熱;cv=R/(k-1);而R為該物質之氣體常數。而對於惰氣體,cp=5R/2,cv=3R/2是為固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明、派。如:「指飲料」、「指用球」。《薛仁貴征遼事略》:「眾人持劍,方欲向前,那婦人不荒不忙,著手指。」
自我肯訓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我肯行為是指在不侵犯別人的權利下,經由選擇適當的行為與陳述,而維護自己基本的、合理的權利,亦即以社會能接受的方式表達情感而不焦慮。故自我肯的基本精神是:凡是對人對己合理的事,都有權利作適當的溝通,且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情感。
  許文明(民78)回顧李奈亨(Marsha M. Linehan)一九七九年的文獻,綜合自我肯具有下列特徵:
  1.能適當的自我表達,維護個人權益或人際和諧。
  2.言行表達流暢自在,沒有不當的焦慮。
  3.自我肯行為合乎社會表達方式,切合情境,並公開直接而坦然的表達。
  4.其行為是自然反應,非強制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先內部祕密選。大多指人事調配。如:「這項人事早已內,遴選只是虛應故事罷了。」
倍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果兩種元素可以結合成數種化合物,則在這些化合物中,把甲元素的質量固,則乙元素彼此的質量互成簡單的整數比。例如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中,把碳的質量固,氧質量的比例為一比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