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03.132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孔(1922~1996)於一九二二年七月十八日生於美國。一九四九年在哈佛大學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一九四七年研究了伽利略、牛頓,甚至亞里士多德等人的力學理論,以後科學發展的歷史成為孔長期研究的領域,在科學哲學的研究學派中被稱為科學歷史學派。一九六二年,出版〔科學革命的結構〕(The Structure of Scientific Revolutions)一書,孔認為科學知識的增長中,科學研究領域裡的研究都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有科學發展模式的,即而典範科學→常態科學→革命科學→新常態科學,而表徵每一階段的核心就是典範(paradigm),而典範這一詞是孔從語言學裡借用來的,原意是語法中...
覆庇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保護的惠。《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九:「小生蒙覆庇之,雖得僥倖,所犯愆尤,還仗大人保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深厚的惠。《五代史平話.唐史.卷上》:「恐怕事出不測,怎不有負大王德?」《儒林外史》第二六回:「到家告訴渾家,向太老爺這些德,舉家感激。」
少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冷酷自私,不顧情義。《醒世姻緣傳》第八二回:「這劉敏雖生在這寡少義的老子手裡,有一個知疼著熱的親娘母子,二人相偎相靠、你惜我憐,還好過得日子。」也作「寡情少義」。
角(Cape Hor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漂母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典故出自《史記.卷92.淮陰侯傳》:「有一母見信飢,飯信,竟漂數十日。信喜,謂漂母曰:『吾必有以重報母。』」,原為淮陰侯韓信早年貧困時曾受在河邊漂洗衣物的老婦之一飯情,後來報答漂母,賜予千金。晉.陶淵明〈乞食〉詩:「感子漂母惠,愧我非韓才。」
同父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如同父母對子女般的情。形容德極為深厚。《水滸傳》第八三回:「某等眾人,正欲如此與國家出力,立功立業,以為忠臣。今得太尉相,力賜保奏,同父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機硫殺菌劑。Tetra methyl thiuram di-sulfide(TMTD)。C6H12N2S4。l931年Tisdal及Williams氏首先發現,美國杜邦公司、德國拜耳公司、日本三共公司及荷蘭菲力浦公司皆有出品,為無色無臭結晶固體,mp(熔點)107—8℃,可溶於苯、丙酮、氯仿中,不溶於水,化學性安定物質,易燃燒,不可近火。毒性低,急性口服半數致死量LD50白鼠780mg/kg,對黏膜有刺激性,魚毒低。TMTD用為種子消毒、莖葉撒佈及土壤消毒,對蘋果、梨之黑星病、馬鈴薯病害、煙草、蔬菜等之立枯病、洋蔥黑穗病、麥斑點病、黑穗病有效,水稻、小麥、蔬菜之種子消毒(每公斤種子用本劑...
公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早期,國際間為合作保護著作權,僅在二國或數國間締結條約或協定,但該條約或協定並不能解決非締約國的著作權侵害問題,因此出版先進國家乃於1886年9月9日在瑞士伯簽訂世界最早的著作權公約--「伯公約」(The Berne Convention)。「伯公約」的正式名稱為「關於文學及藝術的著作物保護之伯公約」(Berne Conven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Literary and Artistic Works),由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比利時、西班牙、海地、瑞士、突尼西亞等14國簽訂,1887年9月5日正式生效。其後1896年在巴黎補充,1908年在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人為感謝上帝典所訂定的節日,亦是最重要的家庭團圓日。節日起源於西元一六二一年,一批自英國渡洋至北美的清教徒邀約印第安人共度三天三夜的歡宴,慶祝小麥的收成。一八六三年林肯總統正式宣布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四為國定假日。一九四一年美國國會重新制定感節的日期為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