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8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03.137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方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胸甲呈圓方形,額向下彎,額後具有四個隆脊。體色藍綠或草綠色密布白點及白色條,步足淺黃綠色雜著按紫色斑塊。
重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青銅器飾。由略呈橢圓的環組成帶,環有一重、二重或多重,環的一端為角狀。通行於西周中、後期。
蟠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夔,像龍形的獨腳獸。蟠夔指古代青銅器、玉器等器物上屈曲纏繞的裝飾花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於不規則的色澤、生長輪、髓線、髓斑、節痕等,致使木材表面顯現出各種不規則的路及線條者。
鍬形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微小型鍬形蟲,體色褐,成蟲外觀難以分辨雌雄,體長約5mm。大顎極短,體背不滿粗短毛叢,縱向排列成黑、黃褐色相間的斑
翼畫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雄鳥同色。頭部自額至後頸及腮、喉等濃栗褐色,上背雜有白色和褐色縱,肩、腰及尾上覆羽栗褐色。小翼羽黑色,邊緣灰色;初級覆羽栗褐色,飛羽外瓣有黑色和栗色相間的橫斑,內瓣暗褐色;尾羽為黑色和栗色相間的橫斑,後端轉為黑褐色,兩側末端灰白色。胸、頸的體色與上背同,腹和尾下覆羽赤褐色。喙黑褐色,跗蹠肉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古代貨幣單位。成色最佳的銀塊,鑄成馬蹄形。《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五:「假如別人將東西去解時,他卻把九六七銀子,充作銀。」《儒林外史》第一五回:「取罐傾了出來,竟是一錠細絲銀。」也稱為「馬蹄銀」。
溝沖蝕(或小溝沖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為小溝沖蝕或細溝沖蝕。天空降雨後,若在地表形成地表流,則水會沿著低窪處流動,或者地表岩層土壤因抗蝕強度不同,流水會切蝕軟弱岩層土壤,因而在地表形成許多細小溝,這種現象稱為溝沖蝕。由於溝細長,分布頗密,有如手指一般,所以又稱其為指狀沖蝕(finger erosion)。通常溝深度相當平淺,大約在30公分以內,這種現象在新開發之邊坡,或者在缺乏植被的山坡地等處最易見到。因為它的切蝕作用尚在初期,還不深,故可用一般耕犁方式整平。若溝未及時處理,在水流作用下,會加劇其侵蝕作用而形成深溝(gully)。
粉紅帶散夜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展翅長 28-34mm,前翅長 13-16mm;雄蟲觸角中段扭曲,雌蟲為一般絲狀。整體顏色黃褐色,前翅具有明顯轉折的前中線以及彎曲的後中線,兩者皆為雙線段,環黑色不明顯,然而腎為兩段粗短淡白色帶,中間夾有一條細線白,頂角有兩道白色斜狀短斑。
笛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utjanus sebae (Cuvier, 1816)
體長為體高之2.2倍。體紅色,有三條寬闊微斜之深紅色橫帶,幼魚期尤其明顯且略呈暗褐色,成魚則較模糊。長可達70公分。
自南日本向南直抵北澳,向西延伸至東非。
棲息珊瑚礁附近之砂泥底,幼魚能與海膽共生,以避敵害,幼魚經常出現於河口紅樹林區。
為極佳之食用種。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笛鯛科(Family Lutjanidae),Snappers,Fusiliers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