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8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面上細微的理。例:一粒石頭擲到陂塘項,起仔一圈一圈个水。(一粒石頭丟到池塘裡,起了一圈一圈的漣漪。)
赤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Hemibungarus macclellandi (Reinhardt, 1844)
體型細小,且性情溫和,在台灣尚無咬人的正式記錄。頭部有一白色橫帶,身體為黑、紅環相間,背鱗列數為13列。
台灣、中國大陸中南及西南部、印度、尼泊爾、緬甸、越南北部、琉球群島南部。
於台灣侷限分布於部分低海拔山區與丘陵的闊葉林或林緣地帶,族群數量不多。卵生,多於夜間活動,可能以小型爬蟲類與無脊椎動物為食。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蛇亞目 (Suborder Serpentes)
蝙蝠蛇科 (Family Elap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身體皮膚上刺染各種圖案。也作「刺青」、「文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盛行於商和西周前期的青銅器飾。夔是傳說中一種近似龍的動物,多為一角、一足、口張開、尾上卷。有的夔已發展為幾何圖形化的裝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飾在器物上的花。如單獨樣、邊飾樣、散點樣。
羅文鴨(羅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as falcata
體長48公分。體型矮胖厚重,頭部比例較大,喙、腳為黑色,飛行時可見暗綠色翼鏡,上下緣為白色。雄鳥繁殖羽頭至後頸為紫褐色,額部有一白點,眼周圍為暗綠色大塊延伸至頸側;喉至前頸為白色,中間有一橫條黑帶,背部為灰色,三級飛羽長而下垂呈鐮刀狀,突出尾部;胸部以下白色,雜有黑色細,尾羽、尾下覆羽黑色,兩側為黃色呈三角形。雌鳥全身褐色,頭部呈灰褐色。雄鳥非繁殖羽似雌鳥,但喙的色澤較淡。
分布於亞洲東部,繁殖地為西伯利亞東部、庫頁島;冬天則往南遷徙至亞洲東部的中國大陸黃河流域以南、日本、韓國、越南等地度冬。
夏天棲息於河谷內的湖泊、水澤附近;冬天則棲息於河川、湖泊,較少出現於海岸紅樹林沼澤或鹹水湖。常成對或成小群活動,但冬天或遷徙時會聚集成大群,並與赤頸鴨及尖尾鴨混群。主要在開闊的水域覓食,有時也會在水邊的草地或稻田內覓食。雄鳥叫聲為短而低沈的“uit-trr”聲;雌鳥叫聲為嘶啞的“quack”聲。雄鳥於夏季中旬之後會聚集成群,進行換羽。8月至冬天期間完成配對,5月至7月繁殖,巢築於水邊,藏在草本植物或灌叢底下,雄鳥及雌鳥會一起育幼。
鳥綱(Class Aves)
雁形目(Order Anseriformes)
雁鴨科(Family Anatidae)
豆娘魚(五線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budefduf vaigiensis (Quoy & Gaimard, 1825)
本種魚體側有4~5條寬黑橫帶,與六線豆娘魚(A. sexfasciatus)形態相似,但本種魚的體背偏黃,尾鰭上下葉也沒有明顯黑帶容易分辨。背鰭棘13,軟條11~14,臀鰭2,軟條11~13,胸鰭軟條16~20,側線鱗19~23,鰓耙23~33,體高為標準體長之1.5~1.8。
全球性分布,從紅海、東非到薩摩亞及馬奎薩斯島,水深1~20公尺,在潮池中亦常見,本屬魚全球約有19種,台灣產7種。
本種魚多半棲息在岩礁岸之淺水域,但其分布範圍較寬,可生活在離岸較遠及較深的水域內,晝間則三五成群或成大群在水層中覓食浮游動物,亦可以底藻、蝦蟹為食。
煮湯食之,味頗佳。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隆頭魚亞目(Suborder Labr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雀鯛科(Family Pomacentridae)
斑岩(玢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班岩屬於淺成、淺色酸性細粒狀火山岩,脈狀或大脈體出現於烈嶼東崗海岸、龍盤山西麓。岩石中常含有斑晶,斑晶礦物以石英和長石為主,偶含白雲母、黑雲母及磁鐵礦,節理發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圓柱體上的螺旋狀凹凸路,稱為「螺」。在圓柱體外表面的,稱為「外螺」,在圓柱孔內表面者,稱為「內螺」。是螺釘和螺帽的基本構造。也稱為「螺絲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條狀的路、圖案。如:「這件襯衫的條設計得很別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