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8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4.19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蟠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螭,一種沒有角的龍。蟠螭指古青銅器上像螭形蟠屈的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雜色的花。如:「老虎身上有美麗的斑。」清.徐珂《清稗類鈔.音樂類.敔》:「敔,所以止樂,狀如伏虎。背上有二十七齟齬,通體有紅黑斑,趺以金漆,旁施兩耳以置籈,籈以竹為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或圖形。如:「這塊布料的花很別緻。」《宋史.卷三五七.列傳.何灌》:「張康國薦於徽宗,召對,問西北邊事,以笏畫御榻,指坐衣花為形勢。」《紅樓夢》第八回:「只見大如雀卵,燿若明霞,瑩潤如酥,五色花纏護。」
南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tyas korros (Schlegel, 1837)
中、大型蛇;體色為深褐色,體背有數條不明顯的黑色縱;背鱗列數為15列。
台灣、中國大陸中南及西南部、印度、東南亞。
全台皆有分布,棲息於低海拔之開墾地與灌木叢生的環境,數量不多,日行性;卵生,每窩可產卵10餘枚。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蛇亞目 (Suborder Serpentes)
黃頜蛇科(Family Colubridae)
台灣白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ieris canidia 在台灣俗稱台灣白蝶,又名緣點白粉蝶、東方菜粉蝶、白粉蝶、台灣異白粉蝶。卵為橙黃色梭狀。幼蟲初孵化時黃色,隨時間變化成長為綠色,在幼蟲背面有一條黃色的線,兩邊側面則是有黃色的虛線,取食十字花科植物的葉片,末齡幼蟲的取食量最為驚人,為一重要的蔬菜害蟲。蛹為縊蛹,隨著附著位置不同而有綠色及褐色兩種。成蟲展翅寬約 45~56 mm,雄蟲翅膀背面為白色,前翅背面頂端呈黑褐色,前翅腹面有兩個明顯黑色斑點;雌蟲前翅背面有兩個明顯的黑色斑點,在雄蟲有些個體的斑點不明顯,有些甚至消失,雌蟲前翅腹面亦有兩個明顯黑色斑點,雌蟲體型較雄蟲大,雄雌蟲的後翅腹面基部上緣為鮮黃色。白天活動...
陰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術家稱眼眶下的為「陰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用金屬細絲繞成迴形的文具用品。可用來夾紙張、卡片。
青斑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型斑蝶。軀體頭、胸、足黑褐色,有白色斑點與線。腹部背側暗褐色,腹側橙色有白,左右兩側有縱走白點列。前翅翅端略突出。翅背面底色暗褐色,翅面佈滿半透明青白色斑,近翅基處線條狀,外半部斑點狀。前翅M3室基部斑分為內側及外側。雄蝶後翅袋狀構造開口位於CuA1室內,使旁邊CuA1脈略彎曲。翅袋狀構造內及開口附近有灰色特化鱗。翅腹面斑類似背面,除了前翅內側暗褐色外,其餘翅面淺黃褐色。雄蝶後翅袋狀構造半圓形、淺黃褐色,末端暗褐色。緣毛黑白相間。
白蝶(白粉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本白蝶 Pieris rapae crucivora,又名白粉蝶、菜粉蝶、菜白蝶、白蝶、白粉蝶、普通白蝶。卵為橙黃色梭狀。幼蟲初孵化色黃,隨時間變化成長為綠色,在幼蟲背面有一條模糊的黃色線,兩邊側面則是有黃色的虛線 。本種是食植物性昆蟲,幼蟲取食十字花科植物的葉片,末齡時之取食量最為驚人,為重要的蔬菜害蟲之一。蛹為縊蛹,有綠色及褐色兩種,主要是隨著附著位置而有不同。此種屬於中小型粉蝶 ,而成蟲比臺灣白蝶略大,展翅約 45-56 mm,翅白色,前翅翅角有三角形黑斑,且後翅有一黑色斑點,但是後翅緣並無黑色斑,雌蟲體型較雄蟲大,雄雌蟲的後翅腹面基部上緣為鮮黃色。成蟲於白天活動,飛行緩慢...
枯球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