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8288 收藏人次:5514053
1.奮發、振作。《字彙.力部》:「,勉力也。」《南史.卷二四.王韶之傳》:「夙夜勤,政績甚美。」
2.勸勉、鼓舞。如:「鼓」、「獎」。《國語.吳語》:「請王士,以奮其朋勢。」
姓。如清代有廷儀。
    
瀏覽人次:15202 收藏人次:1410636
激發、鼓。如:「激人心」。《英烈傳》第一四回:「此舉非崇獎遇春,正以激諸將。」也作「激厲」。
    
瀏覽人次:13096 收藏人次:5249780
鼓舞、激。《福惠全書.卷六.錢穀部.戶頭總催說》:「花紅鼓樂,分別獎賞,以鼓其餘。」
保健理論     
瀏覽人次:9683 收藏人次:246741
  激保健理論是由赫斯柏格(Frederick Herzberg)提出。赫斯柏格認為導致工作滿意和工作不滿意的因素各有其範疇,兩者互不相干。影響工作滿意的因素,稱為激因素(motivators),包括有成就感、受賞識感、工作本身、責任感、事業成長和升遷發展。影響工作不滿意的因素,稱為保健因素(hygiene factors),包括組織的政策與管理、視導技巧、薪資、人際關係、工作環境等。激因素若存在時,便會引起成員的滿足感,但當這些因素不存在時,並不一定即會引起成員的不滿足感。反之,保健因素如不存在時,便會引起成員的不滿足感,但當這些因素存在時,則不一定會引起滿足感。
  赫斯帕...
敦品     
瀏覽人次:9324 收藏人次:673552
敦厚品德,勉向學。如:「他是個敦品學的好學生。」
精圖治     
瀏覽人次:8355 收藏人次:1384969
發憤圖強,力求有所作為。《元史.卷一三六.拜住傳》:「英宗倚之,相與精圖治。」《京本通俗小說.拗相公》:「神宗天子精圖治,聞王安石之賢,特召為翰林學士。」也作「厲精圖治」。
    
瀏覽人次:7809 收藏人次:745856
心存儆惕而自我激。如:「亡國的少康,不斷地惕自己,最後終於雪恥復國,復興了夏朝。」《明史.卷二四.莊烈帝本紀二》:「然在位十有七年,不邇聲色,憂勤惕,殫心治理。」
    
瀏覽人次:7714 收藏人次:345043
勸勉鼓。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傳》曰:『刑不上大夫。』此言士節不可不勉也。」《文明小史》第五九回:「照例說了幾句感激涕零的話,制臺也照例勉他幾句,叫他以後勤慎辦公。」
    
瀏覽人次:4476 收藏人次:1267388
志節,奮發向上。南朝宋.謝靈運〈述祖德〉詩:「惠物辭所賞,志故絕人。」《舊唐書.卷一七一.列傳.李渤》:「渤恥其家汙,堅苦不仕,志於文學,不從科舉。」
    
瀏覽人次:3833 收藏人次:1007346
督責勉。《宋史.卷四三四.儒林傳四.葉適傳》:「抱此志意而可以策期望者誰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