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4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介紹婚姻的人。如:「妁」、「人」。《禮記.坊記》:「故男女無不交,無幣不相見。」唐.秦韜玉〈貧女〉詩:「蓬門未識綺羅香,擬託良亦自傷。」
2.借指聯繫雙方的事物。如:「病」、「蟲」。《文選.枚乘.七發》:「洞房清宮,命曰寒熱之。」唐.韓愈〈詠雪贈張籍〉詩:「助留風作黨,勸坐火為。」
3.介紹。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辨騷》:「豐隆求宓妃,鴆鳥娀女。」宋.楊萬里〈過百家渡〉詩:「園花落盡路花開,白白紅紅各自。」
妁之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婚姻介紹人的說詞。《孟子.滕文公下》:「不待父母之命,妁之言。」《聊齋志異.卷二.紅玉》:「妾與君無妁之言,父母之命,踰牆鑽隙,何能白首?」
父母之命,妁之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兒女的婚姻須由父母作主,經人介紹。《孟子.滕文公下》:「不待父母之命,妁之言,鑽穴隙相窺,踰牆相從,則父母國人皆賤之。」明.湯顯祖《還魂記》第三六齣:「秀才,可記的古書云:『必待父母之命,妁之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介紹。《舊唐書.卷七八.張行成傳》:「觀古今用人,必因介,若行成者,朕自舉之,無先容也。」
2.在傳播中,將訊息送達受播者途中的工具或方法。如報紙、雜誌、通訊社、廣播、電視、電影等。也作「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播資料訊息的工具,包括電視、廣播、電影、報刊、電腦網路等的總稱。為英語media & medium的意譯。各體雖各有傳播技術與對象,但今日多視為一個整體。也作「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術上指表現的手法與其材料。
正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經過公開儀式的正式婚姻。明.朱權《荊釵記》第二九齣:「我當初嫁你,也是明正娶,又不是暗地裡偷情。」《紅樓夢》第六八回:「我勸你能者些兒罷,咱們又不是明正娶來的。」也作「明正配」、「明婚正配」。
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學體(instructional media)目錄1 定義2 優點3 種類3.1 (一)視覺體3.2 (二)聽覺體3.3 (三)多體4 投影片簡報優缺點(註1)4.1 優點4.2 缺點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定義意思是指任何可在來源者和接收者之間傳遞訊息的事物,而傳播訊息帶有教學目的皆稱為教學...
儲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磁芯、半導體、可磁化表面、薄膜等物質形成計算機的記憶體,用以儲存0與1的位元訊息。儲存的資料可包括數據資料、字元資料、聲音資料、圖形資料以及影像與動畫資料,一般常見的儲存體有:磁碟儲存器、磁鼓儲存器、磁帶儲存器、打孔紙帶等等,而光碟也已廣為運用。
  儲存體是指任何可以記錄、保存以及讀取電腦資料的物體。例如:打孔卡片、磁鼓、磁泡、磁帶、磁碟、光碟等。以下僅就常用的磁帶、磁碟、光碟做一概略介紹:
  (一)磁帶(Magnetic Tape):
  磁帶是以循序方式來存取資料,原理與錄音機的錄音帶極相似。其做法是在塑膠帶的表面塗上一層氧化鐵的磁性物質,藉由電磁感應將資料記錄在磁帶上,磁帶上的資料可以重複使用,亦可清除再重新輸入。可分為捲式和卡式(或稱匣式)兩種,大型電腦所用的磁帶以捲式居多,卡式則較常用在微電腦或個人電腦。
  (二)磁碟(Magnetic Disk)
  磁碟具有循序及直接存取資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婚姻介紹人。漢.無名氏〈古詩為焦仲卿妻作〉:「徐徐更謂之,阿母白人。」《紅樓夢》第九七回:「薛姨媽也答應了,便議定鳳姐夫婦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