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9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7801 收藏人次:1712929
1.泛指一般有線條組織,具支撐或擱置作用的結構體。如:「鷹」、「屋」、「骨」、「衣」、「葡萄」、「書」。唐.白居易〈秦中吟.傷宅〉:「繞廊紫藤,夾砌紅藥欄。」
2.身段和姿勢。如:「勢十足」。
3.量詞。計算飛機或機器等的單位。如:「百飛機」、「一機器」、「兩電視機」。
1.搭設。如:「橋」、「帳棚」、「梯子」。
2.以一物加在另外一物之上。如:「把磚頭上去。」、「把刀在他的脖子上。」
3.攙扶。往往帶有強制的意思。如:「綁」、「住他!別讓他跑了!」
4.互相毆打、爭吵。如:「打」、「吵」、「勸」。
5.抵擋。如:「招」、「用手住他的來拳。」
6.虛構、捏造。《金瓶梅》第七四回:「各人衣飯,他平白怎麼你是非?」
疊床     
瀏覽人次:23332 收藏人次:1120337
床上疊床,屋下屋。語本北齊.顏之推《顏氏家訓.序致》:「魏、晉以來,所著諸子,理重事複,遞相模學,猶屋下屋,床上施床耳。」比喻重複累贅。清.惲敬《大雲山房文稿.言事.答顧研麓》:「如敬再作,是疊床屋,深可不必,裁之裁之!」
理論     
瀏覽人次:8400 收藏人次:258908
孩子能獨立解決某個問題時,就可減少協助,使孩童能養成解決問題的能力,漸漸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隨後將鷹逐漸拆下來。主要意義是指:兒童內在心理能力的成長有賴成人或能力較強的同儕協助,而這種協助應該建立在學習者當時的認知組織特質上。當成年人協助兒童在維高斯基(Vygotsky)人類發展理論中所謂的最近發展區(ZPD, the 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中的學習活動時,能夠為兒童建構最佳的學習鷹。 最近發展區(ZPD)最...
細胞骨     
瀏覽人次:7459 收藏人次:0
細胞骨(cytoskeleton)目錄1 介紹1.1 微細管1.2 微絲體1.3 中間絲2 參考資料3 關鍵字 介紹細胞骨(cytoskeleton)是細胞內部的三維網狀結構,由纖維蛋白(fibrous protein)組成。細胞內部胞器的移動、有絲分裂及減數分裂的過程、細胞的生長及分化過程都需要細胞骨的參與。依其組成蛋白的不同,細胞骨
競值     
瀏覽人次:4603 收藏人次:158604
目錄1 起源2 內涵3 關鍵字4 參考文獻 起源  競值構(The competing values framework,簡稱CVF),是一種後設理論,源自於競爭價值模式(competing values model),依照一連串有關組織效能的實徵性研究,所統整出的知識,其思考的模式乃基於人類心裡既存的對立與矛盾現象之立論(Quinn & Rohrbaugh,1983;鄭彩鳳&吳慧君,2009),起初是用於整合組織效能的主要指標,並對組織進行效能及價值的檢定。 內涵  基本上,競值
趕著鴨子上     
瀏覽人次:4161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勉強人做能力不及的事。如:「明明做不到,偏要他去做,豈不是趕著鴨子上?」也作「趕鴨子上」。
    
瀏覽人次:3534 收藏人次:136546
爭執,以言語相鬥。如:「他們感情不睦,時常吵。」
    
瀏覽人次:2858 收藏人次:0
1.構築、建造。如:「構橋梁。」
2.間結構。如:「書法除了講求筆畫以外,還要注意構。」
    
瀏覽人次:2539 收藏人次:0
1.比喻身材好。如:「這位模特兒身材瘦長,是個天生的衣子。」
2.比喻虛有其表,沒有內涵的人。如:「此人只是個衣子,其實沒有能力。」
    
瀏覽人次:2130 收藏人次:0
1.姿勢、模樣。如:「看他拿麥克風的樣子,還頗有歌星的式。」
2.武術中的招數。《兒女英雄傳》第六回:「只見那女子不慌不忙把右手從下往上一翻,用了個葉底藏花的式。」
3.場面。如:「對方既是有備而來,瞧這式,恐怕不好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