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5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4139 收藏人次:3479650
1.量詞:(1)計算長條物分成若干部分的單位。如:「兩木頭」、「把這線剪成數小。」(2)計算具有延續性質事物落的單位。如:「一路」、「一情」、「一話」、「一時間」。
2.工廠、工礦或鐵公路組織中的一種任務編組。如:「工務」、「機務」。
3.姓。如唐代有成式,清代有玉裁。
顯示器     
瀏覽人次:6436 收藏人次:0
-bit的二進位數字訊號就能控制七劃管顯示。共陰極七劃管則要以獨立方式控制不同接點開合來顯示數字。七顯示器由發光二極體(light emitting diode ; LED)組合而成,分為共陰及共陽兩型,將內部所有LED的陰極接在一起的稱為共陰型,內部所有LED的陽極接在一起的稱為共陽型.TTL的7447是一只與共陽七顯示器搭配使用的七顯示解碼器,所以驅動LE...
助人三階模式     
瀏覽人次:5671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三階模式的簡介2 三階模式的假設3 三階模式的意涵3.1 探索階3.2 洞察階3.3 行動階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三階
不擇手     
瀏覽人次:5357 收藏人次:490148
為了達到目的,什麼惡劣方法都會採用。如:「他這人為了達到目的是不擇手的。」
告一     
瀏覽人次:4843 收藏人次:108436
事情結束或完成一個階。如:「在事情告一落後,下一階再繼續努力吧!」
幼兒語言發展階     
瀏覽人次:4417 收藏人次:148590
  語言發展的過程有一定的順序,有賴身心成熟及學習,而且不論哪一種語言,正常兒童語言發展都非常類似,在幼兒階是語言發展的重要時期。心理學家將語言發展的順序分為幾個階來研究,藉以詳細觀察語言發展的情況。
  幼兒語言發展階分為:(1)發音遊戲,一歲以內;(2)單字句,一歲至一歲半;(3)多字句,一歲半至兩歲,使用鬆散的句子結構,使用名詞、動詞等;(4)兩歲至兩歲半,模仿語法與語氣,學會代名詞;(5)兩歲半至三歲,學習用複句,而且喜歡用問句。
  幼兒的語言發展有如下幾個特徵:
1.語彙發展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三歲至四歲是語彙增加最快的時期。2.詞類發展,以名詞最...
偏差與犯罪的社會控制手     
瀏覽人次:3996 收藏人次:0
偏差與犯罪的社會控制手共有六大類,如下所述:目錄1 犯罪化2 合法化3 疾病化4 福利化5 修復式正義(restorative justice)6 物理與科技監控7 關鍵字8 參考文獻 犯罪化社會對於犯行較為嚴重之人,通常便是以啟動司法制度為反應,透過建立刑法,對於特定行為給予犯罪之定義,即是犯罪化。犯罪化後便可對行為人施予刑罰,自由刑乃至最重的生命刑,其背後之理論乃是認為處罰之效果大於矯正。 合法化某些行為在早期被視為偏差,但長期下來該行為於社會、文化中的被接受度逐漸提高,或說行為普遍化,且未傷及個人利益或國家利益時...
論法     
瀏覽人次:3802 收藏人次:0
  「三論法」在西方傳統邏輯中亦名「三論式」、「直言三論」,或「三論」。嚴復在其〔穆勒名學〕一書中譯為「聯珠」。是以包含一個共同名詞的兩個性質判斷(即直言判斷)為前提,推出一個新的性質判斷為結論的演繹推理。
  三論法是由三個判斷組成,即大前提、小前提、結論三個部分,每一部分都是直言判斷。大前提是有大詞的判斷;小前提是有小詞的判斷。例如:「凡是人都會死,孔子是人,所以孔子會死。」任何一個三論法,都有三個概念和三個判斷。在結論中不出現而在兩個前提中出現的共同概念,如例中的「人」稱為中詞;在結論中作為主詞的,如例中的「孔子」稱為小詞;在結論中作為謂詞的,如例中的「會死」,稱為...
    
瀏覽人次:3510 收藏人次:1602377
事件發展的順序或落。如:「球賽已進入最後的階。」
運動技能學習三階     
瀏覽人次:2971 收藏人次:154966
  運動技能學習的階,因不同的學者有不同的分類法,其中費茲(P.M. Fitts)與波斯納(M.I. Posner)認為運動技能學習可分為三個階,茲將三階說明如下:
  1.認知階:認知指對感官訊息的解釋,初學者在剛開始學習一項新的動作技能時,動作的變化能透過視覺的接受訊息,而將訊息傳入中樞神經,這些訊息傳入中樞神經時,認知作用會對動作加以比對、解釋,存入長期記憶中。
  此階的動作容易產生錯誤,動作出現不協調,不穩定的狀態,學習者並不知自己的缺點在那裡。
  此階,體育教師應多給予適當的口頭指導,讓初學者對技能目標有普遍的了解,此階較常用的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