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7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8153 收藏人次:5735248
1.烹煮使可食。如:「煮」。《論語.鄉黨》:「君賜腥,必而薦之。」
2.農作物長成。《孟子.告子上》:「五穀者,種之美者也。苟為不,不如荑稗。」唐.皮日休〈橡媼歎〉:「秋深橡子,散落榛蕪崗。」
1.技藝精巧的。如:「手」、「技藝純」。
2.常見的、認識的。如:「人」、「客」。
3.留有深刻印象的。如:「耳能詳」。
4.經常使用的。如:「字」、「語」。
5.豐收的。如:「年」。
6.經過加工煉製的。如:「鐵」、「藥」。北周.庾信〈仙山詩〉二首之二:「石軟如香飯,鉛銷似銀。」
1.深沉安穩。如:「睡」。
2.仔細、精詳。如:「察」、「讀」、「視」、「深思慮」。
    
瀏覽人次:29579 收藏人次:971576
識。如:「他們才認識沒多久,就稔得像多年的老友。」
駕輕就     
瀏覽人次:16842 收藏人次:1749064
駕著輕車走路。比喻對事情很悉,做起來很容易。《歧路燈》第七九回:「若說自己虛中善受,朋友們是駕輕就,倘有疏虞,只怕他們又同其利而不同其害了。」
能詳     
瀏覽人次:16776 收藏人次:1903112
聽得非常悉,以致能詳盡的說出來。語本宋.歐陽修〈瀧岡阡表〉:「其平居教他子弟,常用此語,吾耳焉,故能詳也。」
    
瀏覽人次:14705 收藏人次:3414744
知道得很詳細。《文明小史》第三五回:「你老兄是書香世族,自己又是個道臺,官場也悉,四面的聲氣也通。」也作「諳」。
能生巧     
瀏覽人次:13565 收藏人次:2395179
練了自然能領悟出竅門。《鏡花緣》第三一回:「俗語說的『能生巧』,舅兄昨日讀了一夜,不但他已嚼出此中意味,並且連寄女也都聽會,所以隨問隨答,毫不費事。」
學習     
瀏覽人次:12470 收藏人次:350967
目錄1 精學習(Mastery Learning)1.1 教學過程1.2 提出者--Bloom1.3 提出者--Carroll1.4 教學與課程上意義&限制1.4.1 意義1.4.2 限制 精學習(Mastery Learning)是一種提供成功學習的「教」和「學」的方法。透過小步驟的教學、足夠的練習機會、充裕的學習時間及補救教學,讓學生精每一個學習步驟。「精<...
蒂落     
瀏覽人次:11109 收藏人次:839860
比喻時機成,自然成功。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卷五六.元氣論》:「氣足形圓,百神俱備,如二儀分三才,體地法天,負陰抱陽,喻瓜蒂落,啐啄同時。」《隋唐演義》第一一回:「況吉人天相,自然瓜蒂落,何須過慮?」
深思     
瀏覽人次:10229 收藏人次:714259
仔細而深入的考慮。如:「凡事都經過深思慮,才不會魯莽行動。」
滾瓜爛     
瀏覽人次:7783 收藏人次:285250
滾落在地上的瓜,透了。比喻極為純流利。《儒林外史》第一一回:「十一、二歲就講書、讀文章,先把一部王守溪的稿子讀的滾瓜爛。」《文明小史》第八回:「他親手註過的〈大學〉,親手點過的《康熙字典》,雖然不至於通部滾瓜爛,大約一部之中,至少亦有一半看在肚裡,不然怎麼能夠脫口而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