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5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68.77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傳說中的土地神。《禮記.祭法》:「共工氏之霸九州也,其子曰后土,能平九州,故祀以為。」
2.祭土地神的地方。《左傳.昭公十七年》:「日有食之,天子不舉,伐鼓於。」
3.祭祀土地神的節日。如:「春」、「秋」。
4.祭土地神的典禮。《左傳.莊公二十三年》:「公如齊觀,非禮也。」
5.為工作、生活或共同目標結合成的組織、團體。如:「報」、「通訊」、「合作」、「學」。
6.姓。如元代有佑。
祭祀土地神。《書經.召誥》:「戊午,乃于新邑。牛一、羊一、豕一。」
會學習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班杜拉(Albert Bandura)會學習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會學習論由極端行為主義心理學的修正者班杜拉(Albert Bandura,1925~ )提出,融合部分認知心理學觀點.班杜拉屬於新行為主義(neobehaviorism)者。(註1)目錄1 (一)強化並非構成學習的必要條件2 (二)學習來自於觀察與模仿3 (三)模仿學習有不同的方式4 (四)模仿學習非機械式反映5 (五)最能引起兒童模仿的楷模6 (六)...
會連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要2 機械連帶3 有機連帶4 關鍵字5 參考文獻 概要會連帶是涂爾幹(Emile Durkheim)在其著作《會分工論》中所提出,在會或會群體所展現出的團結或整合的程度及類型,會連帶的基礎在簡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土神和穀神。《書經.太甲上》:「稷宗廟,罔不祇肅。」《三國演義》第三回:「天子為萬民之主,無威儀不可以奉宗廟稷。」因稷為帝王所祭拜,後用來泛稱國家。《禮記.檀弓下》:「能執干戈以衛稷,雖欲勿殤也,不亦可乎?」明.王世貞《鳴鳳記》第一四齣:「食人之祿,當分人之憂,苟利稷,死生以之。」
會興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會興趣的形成與發展3 關鍵字4 參考文獻 定義會興趣(social interest)是阿德勒學派重要概念之一,意指個體感知到自己是群的一部份,產生對會事務的態度,指與個人的「區一體感」相應的行動,包含個...
會學的三大傳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19世紀會學由孔德(Auguste Comte, 1798-1857)創立以來,由於採取的研究觀點不同,逐漸發展成三大傳統,如下所述:目錄1 一、實證會學(positivistic sociology)2 二、批判會學(critical sociology)3 三、詮釋會學(interpret...
會建構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會建構主義 (social constructivism) 主張學習個體的發展受到會情境與文化脈絡影響,且將人類語言視為會互動的工具之一;其主要觀點是1985年後,對認知取向的訊息處理理論將學習視為電腦符號處理的觀點以及不滿學生在不講究實際情境應用的反動。會建構主義認為知識是適應性的,透過個體與...
會階層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會階層化1.1 會階層化的主要理論1.2 中英文關鍵字1.3 參考資料 會階層化  會階層化(social stratification)是指依據某些標準或屬性,將會區分為若干高低不同層級的歷程和現象,其中任何一...
化美國,也才更名為Erik Erikson。他根據自身人生經驗及多年從事心理治療觀察所見,發展出心理會發展理論。艾里克森會心理發展階段是根據艾里克‧艾里克森描述,將正常人的一生,從嬰兒期到成人晚期,分為8個發展階段 。在每個階段,個人都面臨、並克服新的挑戰。每個階段都建築在成功完成較早的階段任務的基礎之上。如果未能成功完成本階段的挑戰,則會在將來再次造成問題。1950年代,艾里克‧艾里克森創立這個理論,作為對西格蒙德·佛洛伊德性心理發展階段的改...
生理性別與會性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性別包括兩個層次的意涵:(1)生理性別;(2)會性別 (1)生理性別(sex)生理性別即所謂的生物性別,是從生物學的角度區分兩性間先天的生理差異,來自於遺傳和生物的結果,大致上,人類在出生時,生理結構上即有明顯的差異,屬於一生物事實。註1例如:性染色體、外部的性器官及內部的生殖器官等,所為的性別判斷,就稱為生理性別。女性的細胞有兩個X染色體、分泌較多的黃體素與雌激素,擁有陰道、子宮、卵巢等女性生殖器官;而男性的細胞則有一個X染色體及一個Y染色體,分泌較多的睪丸素酮,男性生殖器官包括陰莖、睪丸與輸精管等。而透過這類與生俱...